38一下 today: 好吧!其實我超怕的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好吧!其實我超怕的



話說,水手服與機關槍(3),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了。
寫完上一篇擅自、任性的生活方式,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之後,
說真的、很慚愧的,我還是聽了前輩們的話,參考了他們的方法,
來寫我想寫的東西。



但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卡住,不斷地想,
我到底有沒有能力寫?
其實我根本不想寫吧?

我不像他們講的,有能力把那些故事像流洩一樣地寫出來,
也沒有像他們講的,我會很有熱情地每天都只做那件事。
我想寫作,但是其實我超怕的啊!

怕什麼呢?
我到底是誰、我要做什麼呢?

就在不到一個月前(準確地說是24天之前),我辭職了。
為的是修養身體、把我想寫的東西都寫完,順便思考一下人生未來要幹嘛。
現在也完全按照這個規律在走。

明明今天才誇下海口,說我以後不想為任何公司上班,要獨立做個體戶。
可是就在剛剛,我超怕的啊!
沒了工作,我是誰呢?我會什麼呢?我靠什麼在社會上立足呢?
一想到就心裡陰風陣陣,睡不著覺。

辭職這件事很可怕耶。

本來以為很美好的事,在失去工作之後,好像變得不那麼美好了。
但是想到過去的工作,又回覺得,我到底每天這麼忙要幹什麼?

所以說,還是要回歸到一個問題:
我到底想做什麼?

人生的最好狀況,是找到熱情想做的事,完全投入;
最差的狀況,是什麼都沒做,虛度光陰(搞不好這也不算差?)。

辭職這件事真的很可怕。

原本想要放假的心情,在覺得自己失去工作、不知道該幹嘛的時候,煙消雲散。
(但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也覺得怪了,有什麼大不了?我不就是想寫作嗎?那就寫啊!)

這幾天的心情總在高點與低點擺盪徘徊。
真的很怪。

隨便亂寫一些東西。

我乾脆來記錄辭職之後每天的心情好了,說不定會很有趣。
如果用實驗的心情來看,
這種「工作戒斷症」搞不好挺有趣的。

說不定一年之後回顧,會發現我是如何找到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