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因為傾聽.....所以我們才能回答

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因為傾聽.....所以我們才能回答




圖.alice
>>因為昨天要陪父親大人看醫生,所以無覺好睡。
今天要等人來整洗手間門,一樣無覺好睡。
上帝給我恩典之一,是在何處也可以睡。
在巴士在渡輪在地鐵。
只要想想睡,任何地方也可以睡。
這不是自己可以求,除非吃藥。於是,這種可以隨處「睡」便應視為恩典。
>>那睡不到的便沒有恩典?
不要扭曲我所說,恩典是神給,人人一樣。
我說不出睡不到原因,也明白當中苦況。
我也有睡不到的日子。
今天明白,甚麼事也有恩典在其中。
睡得到時就享受,睡不到時便會選與神傾談。
咁都得?
得~因為當日在醫院時,從前工作狂的我,當然是悶死吧~
因為吃了藥人會暈暈的,沒事好做,唯一可以做就是與神傾談。
不理話題也不理情況,反正可以做的是尋問主。
於是,經歷了甚麼是尋求就尋見,叩門就給你開門。
不難也很易,只是死拚命抱著衪的腳不放就可以。
所以,現在睡得著就感恩。
不能睡就在腦中心中尋找衪,思考衪的說話和回想衪的道。
不難,只要你不抱著自己不放,就可以。
回想過去衪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就是如此。
再睡不到,就默想衪的說話金句。
很多方法,是過去沒有想過。
 只要你行出一步,便發現衪是如此豐厚。
>>為何遇上事,沒有喜沒有怒?
只因衪在此。
人如放眼目在自己身上,又如何多走一步?
衪就是以此方法,讓我經歷了衪的信實。
>>是啊,如福音台 (facebook)所言,神其實不是要拿走你的“以撒”,而是想要看到你的信心!如亞伯拉罕沒有信心,我們便沒法看到信心。
信心不是口說,不是要我們獻子,而是我們會否有信心將寶貴的獻上?
我在學習中~你哩?!
阿門!
 
 

BBN 聖經廣播網 (facebook)
我是耶和華、
這是我的名.
我必不將我的榮耀
歸給假神、
也不將我的稱讚歸給
雕刻的偶像。
以賽亞書42:8
照片拍攝:Ping Song
 
 
我是基督徒 (facebook)
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
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
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
路加福音6:45
 

佳音Love聯播網 (facebook)
當你自己選擇了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後,
又何必在乎別人以與眾不同的眼光來看你。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 12:2)

 
福音台 (facebook)
亞伯拉罕獻以撒,預表神犧牲他的獨生愛子。
在生活中,你是否願意獻上你最愛的“以撒”呢?
神其實不是要拿走你的“以撒”,而是想要看到你的信心!
 
 
 
牧師之筆記簿 (facebook)
因為傾聽
所以我們才能回答
 

羅乃萱 (facebook)
在生命的拐彎之處……

我們曾經很努力,覺得努力過後,就有成果。
我們曾經很用心,覺得全情投入,就有回報。
我們曾經很真誠,覺得真摯待人,就有朋友。
怎麼發現,
付出的努力與成果不對稱。
全力以赴得到的可能是好夢成空。
真心待人對方卻未必領情。
於是,我們就在這些生命的拐彎之處,跌倒了。且跌得很傷,很傷。
然後自問:努力有用嗎?投入有效嗎?真心就有真愛嗎?
面對往後的日子,我們開始懼怕付出,懼怕參與,懼怕投入……
甚至叫我們多走一步都不願意。
直至年歲漸長,生命的路走多了,始發覺那些凹凸不平的路,那些拐彎的路,多的是。
愈走,愈發覺背後說話的人總是有的。
愈走,愈發覺無論做對或做錯,總會有人讚賞,也有人譏諷。
更有些時候,無緣無故的,被人討厭,又或者,被人喜歡……
慶幸的是,這些話這些嘲笑,我們有時聽到,但更多的時候,我們聽不到,也沒必要知道。
慶幸的是,當我們安靜下來,回想反思,會懂得自問:那又如何?重要的是,
在踏上那暗晦模糊的階梯時,在生命的拐彎之處,必得見光。
是那照明人心幽暗的光,讓我們看見自己的黑暗,反省別人說的話,可能也有道理。
是那溫暖人心的光,讓我們感受到上主不離不棄的眷顧。看見自己所謂堅強的外表背後,
其實需要別人的同行陪伴。
是那充滿盼望的光,讓我們重新投入生活,重新信靠上主,重新信任別人,重新得力。
在這個陽光燦爛的早上,祝願在生命拐彎之處的你,必得見光!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但請註明作者。如欲文字轉載於任何刊物上,務必徵得作者同意,
可電郵:info @familyheartware.com查詢)
 
 
水深之處 和吳鳳珠跟其他 5 個人 (facebook)
禱告與讀經的配合
對於一個正常的基督徒,讀經和禱告這兩件事乃是生活的兩面,是缺一不可的。
我們可以看到,在神的定規裡面,宇宙中的事差不多都是兩面的。 比如上下、左右、陰陽、晝夜、男女,這些都是兩面的。 再如我們人的身體,很多的部分也都是兩面的。
你們看我站在這裡有兩條腿,站也便當,走也便當;若是只有一條腿,恐怕就站不好,
走起路來更麻煩。 不僅如此,我們的手、耳朵、眼睛、鼻孔,都是兩個,都是兩面。
基督徒在主面前生活的實行,也有兩面的講究,一面是讀經,另一面就是禱告。
我們走路的時候,必須兩隻腳同時並用,並且要保持平衡,不能用右腳走二十步,
用左腳只走兩步。 我們作基督徒,要活在神面前,讀經和禱告也必須同時並用,保持平衡。
我們若要有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就必須讀經和禱告同樣並重,
就像走路的時候左右腳並用一樣,一直是讀經禱告,禱告讀經。
我們每一次禱告都該摸著神的話,而每一次讀經也都該配上禱告。
水深之處
 
 
 
LOGOS 即時經文 (facebook)
一般人,總會以自己的習慣領域去觀察週遭事物、以過去經驗為判斷反應,
對超出我們自己習慣領域之外的事,視為「神經病」,卻不知自己習慣領域已僵化。
所以你現在還被習慣牽著走嗎?請想想你的工作是你的習慣還是目標呢?
你的人生還有什麼未完實現的夢想,跳出慣有的思考模式吧!重新思考你的未來是什麼?
創世記28:15 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裏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
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基督日報 The Gospel Herald (facebook)
黑人范范宣布懷孕雙胞胎,引起了八卦媒體對其人工或自然受孕的討論。
很多粉絲替范范黑人受到這種壓力感到不值,力撐無論是人工或自然受孕,
腹中的孩子都是上帝的禮物。
http://chinese.gospelherald.com/news/min-24398-0/
 
 
荒漠甘泉 讀書會 (facebook)
9月 3日 靠主輕省
經文: 「看見門徒...搖櫓甚苦。」(可6:48)
我們不能靠自己的努力,來成就上帝所給我們的工作。
上帝所委派的工作,只有上帝自己能。我們如果安安靜靜地信托祂去做,
我們就要看見:事情做得又好、又完全。
那麼,我們用甚麼方法讓祂藉我們來做呢?沒有別的,只要完全用信心享用基督,
深信祂已經充滿了我們的生命。
過溢是不需要費力的,是閒逸的,是無可抵抗的。這種全能的,無窮的成功,
原是基督今天及永遠所給我們享受的尋常生活。--譯自主日學報(Sunday School Times)
復活的靜止中,含蓄著復活的能力。
 
 
 
林以諾牧師 (facebook)
值得推薦的書
還我教會
 
 

口袋聖經協會 - 繁體中文版 (facebook)
讓我們用一段禱告時間來思考:
1. 你與神的關係
2. 最近你在什麼事上經歷神?你認識神哪個屬性呢?
3. 你是否把正在面對的事交託給神?
歡迎你與我們分享見證,把神的愛傳出去!
免費加入口袋聖經協會會員,進入:https://hk.ptl.org/code/signup.php
 
吳桂行(行哥) (facebook)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 神呼求。
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
In my distress I called upon the LORD, and cried unto my God: he heard my voice out of his temple, and my cry came before him, even into his ears.
 
 
BBN 聖經廣播網 (facebook)
「我們不能靠自己的努力,
來成就神所給我們的工作。
神所委派的工作,
只有神自己能。
我們如果安安靜靜地
信託祂去作,
我們就要看見:
事情作得又好,又完全。」
-「荒漠甘泉樂侶」
 為您介紹聖歌「勝敗全在乎主基督」http://ow.ly/yC58B
勝敗全在乎主基督
The Battle Belongs to the Lord
披戴上帝所賜全副的軍裝,勝敗全在乎主基督,
絕無任何敵對能和我抵擋,勝敗全在乎主基督。
當那罪惡權勢如洪濤般洶湧,勝敗全在乎主基督,
祂豎立起旌旗,是寶血權能,勝敗全在乎主基督。
若有仇敵不斷地逼迫,莫退後,勝敗在乎主基督,
當奮勇向前,因主已來拯救,勝敗全在乎主基督。
(副歌)
來歡呼榮耀尊貴,權柄能力全歸主,
歡呼榮耀尊貴,權柄能力全歸主。 
 
 
羅乃萱 (facebook)
今天早上,我們在安靜中,正準備這個講呢!希望到時會見到你啊!
姻上加恩的秘訣
香港浸信會聯會 培訓部 真愛事工組 與 九龍城浸信會 關顧部 合辦
由於人數眾多 , 改為公開講座 , 不須報名
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日期﹕主曆2014年9月5 日(禮拜五)
講座地點:九龍城浸信會 (九龍亞皆老街206號)
晚上七時設有書攤售賣書籍
 時間﹕晚上7:30 – 9:30
講員﹕何志滌牧師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主任牧師)
何羅乃萱師母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
對象﹕夫婦及有興趣人士
費用﹕全免
查詢﹕請電2783 1778 Teresa
電郵﹕
teresalpf@hkbaptist.org.hk
 
 

「過山車人生」
 這是我的見證已經在宣道廣播「高飛揚頻道」中播出。
如沒有衪,過山車總不會停。因有衪,過山車才會埋站吧~^^
以下是網站連結:
 
 
拿細耳人的願〔拿細耳就是歸主的意思下同〕
 

聖經把巴拿巴稱為使徒,意思是奉差遣的人。
 
 
禱告範本在何方?重為《雅比斯的禱告》一書定位
http://host.ccea.org.tw/~teamtc/health/T%20ribune/relocat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