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我抓!猫咪与独裁者间的对决~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我抓!猫咪与独裁者间的对决~



the_pussycat_riot-1

我抓!猫咪与独裁者间的对决~

好大的胆子!竟敢抓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大元帅的肩膀,看来你这家伙应该是活的不耐烦了!

咪表示:喵~喵~喵~(翻译:他谁?我不认识耶~)


这个超级另类的猫抓板是来自 HIdeMyAss 网站的创意,他们希望能藉另类猫抓板引发大家对网路审查机制的议题的关注。只不过…猫抓板与网路审查机制,两个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中间到底有什么关连呢?


我抓!猫咪与独裁者间的对决~

除了金正恩之外,另类猫抓板的第二个造型正是人称现代沙皇的俄罗斯总统普丁,而两位都是国际间相当有名气的政治强人,同时也是被许多舆论定位为独裁者的国家领导人。不只是在俄罗斯与北韩,许多国家在独裁领导人所主张的政策下,网路失去原本自由开放的特性,取而代之的是严密的网路审查制度,数以亿计的民众没有办法透过网路获得各式各样的资讯,就连大家常用的 Facebook 和 YouTube 都需要经过审核,甚至是完全禁止的状态。


我抓!猫咪与独裁者间的对决~

我抓!猫咪与独裁者间的对决~

于是HIdeMyAss网站请来设计师打造两尊高约45公分高的公仔,利用3D列印技术做出维妙维肖的样貌,并且亲手将麻绳缠绕而上,做出超受猫咪欢迎的人形猫抓板。借由猫咪与金正恩、普丁的对决,象征着人们应该也要想办法对这些独裁政府做出一些反制。但面对巨大的国家组织,他们所推行的方法是相对迂回的,利用特殊的软体来为使用者的网路数据加密,以便躲开审查,可以自由寻找国外被封锁的内容,其概念就像大家常听到的「翻墙」。


我抓!猫咪与独裁者间的对决~

我抓!猫咪与独裁者间的对决~

比较起复杂的网路概念,各地爱猫迷们似乎更关心这两尊超级恶搞的猫抓板是否有机会可以带回家。关于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但想把它带回家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可不低,是一笔高达数千英镑的金额,因为这些收入最终将捐给国际组织Index on Censorship,是个专门为封闭国家与弱势族群发声的团体,希望可以让世界上的人们都能听到他们的想法,了解他们的处境。如果想要更了解由HIdeMyAss所推行的The Pussycat Riot计画,可以到活动专页上来瞧瞧。


更多疯传趣闻: www.mamaktal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