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職場「不抱怨」,才讓人猜不透!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職場「不抱怨」,才讓人猜不透!



20090710_51c2fb777a5b68eec6b1CpQZLrzRG4ik


職場上有一種人,工作成績乏善可陳,卻老是說「我想做這個」、「我想做那個」,這種人通常不會成功。不過,過於沉默寡言、不跟他人溝通的人,會失去更多機會。


「只要認真打拚,一定會有人看見我的努力!」——這樣的想法並沒有錯,但妳一定要「說出」自己的想法,才能讓別人看見妳的努力! 現在的職場型態不像過去,下班後經常有聚餐或應酬,減少了許多告訴別人自己想法的機會。


職場上,擁有一位「知音」是非常重要的。無論是前輩或同事,有人了解妳、懂妳,對個人來說都極具意義。不過,如果能讓主管能成為妳的知音,那就再好不過了。妳無須對知音掏心掏肺,只需要聊聊未來人生目標或家庭情況,這樣就夠了,如果他能給妳工作和人生方向的一些獨到見解,那會更完美。


有些人習慣將工作上的抱怨掛在嘴邊,有些人則完全不抱怨,其實,不抱怨的人反而很難讓別人了解他。妳不妨將未來想從事的工作或想完成的夢想,告訴身邊所有的人,有一天實現理想的機會就會來臨;若是妳對於未來要走的路感到困惑,就該多與別人商量探討,別人就能從客觀的角度給予建議,幫助妳從不同觀點看事情。


用談心事的方式,出不滿,優雅地抱怨


假設耳聞公司某些人對妳有負面評價,妳會如何處理呢?有些人會選擇接受這個結果,什麼都不說,明天開始還是繼續努力工作。但這麼一來,妳心裡一定會產生怨懟,甚至想辭職。長久下來,妳的精神狀態會承受極大的負擔。


「我這麼努力,為什麼公司都不肯定我?」感到不滿時,大聲說出來吧。


當妳說出自己的意見,別人才能提出其他觀點彼此交流,或許妳就能在這一來一往之間,發現原來自己過去的努力太自以為是,甚至與公司想要發展的方向背道而馳。


把話說出來,妳可能會有意外的收穫。主管聽到妳的心聲才能提供建議,指點妳可以發展的新方向。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以「發牢騷」的語氣表達意見一定要成熟點,用談心事的方式說話。


我們經常會聽到女生對男生說:「喜歡就要說出來,不然我怎麼會知道?」在公事上也是同樣的道理,不開心就要說出來,妳會更快找到解決方法。


(本文:采實《優雅勝出,活出美好小日子:妳也可以從容堅定,做自己。卓越女 CEO 贏回工作與生活的私密手記》授權,圖片來源:http://bbs.sf-express.com/,不得轉載。)


今日平仓大减价: www.freepromoto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