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中國百度 2015 應聘三大關面試題在這,你答得出來嗎?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中國百度 2015 應聘三大關面試題在這,你答得出來嗎?





  • 引言


盼望著,盼望著 … … 今年終於輪到我找工作了,還深深記得去年跟在師兄後面各種打醬油的經歷,當時覺得找工作好難啊,怎麼面一個敗一個,以後還能找到工作不?


不過當時的失敗也是理所當然的,那時候沒有做任何準備(連進程間有幾種通信方式這樣老掉牙的題我都不知道),沒有任何找工作的經驗,甚至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都吞吞吐吐的。


經過一年時間的磨練,特別是近幾個月的強度知識吸收,感覺個人在能力和知識儲備方面有了質的提高,這大大提高了我的自信心,也讓我在這個秋季的求職生涯最終以較滿意收場。


截止目前為止,找工作總算告一段落。初次找工作,只投了前面的幾家公司(有百度、阿里、美團、搜狗、華為等),今年比較幸運,面的幾家公司都成功拿到 offer,也算是初戰告捷。


這些公司的招聘結束後我就沒再參加後面的一些大型互聯網公司了,比如奇虎 360、網易、愛奇藝、金山等等,不像我的一些同學,手裡 offer 多的都拿不動了,也有滿意的了,可還是滿懷幹勁的參加後面的招聘,真心不知道他們的精力和耐力從何而來,可能是他們想成為傳說中的 offer 帝和麵霸吧。


我個人無喜於那些稱謂,既然有了較滿意的 offer 就不想再耗費太多的精力去爭根本不會考慮的 offer,也可能是自己的惰性所為……


OK,廢話到此為止,下面簡單回顧下自己在百度面試過程中的一些題目,給還在找工作或將來要找工作的同學一個淺薄的參考。



  • 提供百度面試題參考


·一面(1 小時)



1. 面試官從簡歷裡抽了一個較感興趣的項目,讓把項目簡單介紹了下,針對項目問了幾個技術問題

2. 介紹 Java 中垃圾回收機制,程序員平時需要關注這個嗎?為什麼?請舉例說明。

3. 數據庫隔離級別介紹、舉例說明。

4. override 和 overload 的區別。

5. 求二叉樹的最大距離(即相距最遠的兩個葉子節點),寫代碼。

6. 兩個棧實現一個隊列,寫代碼。

7. 你覺得你的優勢是什麼?有什麼技術薄弱點嗎?

8. 目前手上有 offer 嗎?



·二面(40 分鐘)



1. 詳細介紹研究生期間的小論文項目。

2. 求二叉樹的寬度,先簡介思路再寫代碼。

3. Hashmap、Hashtable 和 cocurrentHashMap 的區別,要講出它們各自的實現原理才行,比如 Hashmap 的擴容機制、cocurrentHashMap 的桶分割原理、多線程安全性。

4. 進程調度算法,有哪些算法比較難實現?

5. linux 下如何修改進程優先級?(nice 命令的使用)。

6. linux 下性能監控命令 uptime 介紹,平均負載的具體含義是什麼?建議看 server load 概念。

7. linux 下如何調試程序?說到 gdb,具體如何調試?如何查看 core 文件中的堆棧信息等(bt 指令)。



·三面(1 小時 20 分鐘)



1. 介紹我研究生期間的論文,講的很詳細,每個點具體採用的技術、實現方法等,花了較長時間。

2. 打印二叉樹兩個葉子節點間的路徑,寫代碼(汗,百度這麼喜歡問二叉樹)。

3. 字符串中第一個只出現一次的字符,如何優化算法使得遍歷次數更少?

4. socket 編程相關,如果服務器這邊調用 write 寫了 100 個字節的數據,客戶端想要獲得這個數據,是直接用 read 系統調用,參數也是 100 嗎?

5. 百度新聞緩存預算問題:一般為了追求時間性能,都需要緩存一些新聞數據,你怎麼計算所需預算?然後申請需要的主機……

6. 多線程的適用場景是什麼?為啥要用多線程?

7. 問是否會 go 語言,……

8. 為啥對技術感興趣,一些相關問題討論。

9. 聊北京、談 offer。



最後面試官說像計算機體系結構、操作系統這樣的書一定要看國外的,國內的有時候會誤導人。



  • 總結


三面都是技術面,總體下來沒有特別難的題目,從我的面試情況來看,百度這次非常看重面試者對二叉樹的掌握情況,還有所做的項目詳細介紹。後面我會繼續分享自己在面試過程中的一些個人經驗和技巧。



我的微博:@ 程序媛敏敏
文章首發在個人博客
關於作者:敏敏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伯樂在線》;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圖片來源:bfishadow,CC Licensed)


今日平仓大减价: www.freepromotoday.com

獨家旗袍照曝光   大馬正妹明禎賀年

>>> http://www.38today.com/2015/02/blog-post_3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