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85歲台灣基督徒老人孫越用生命唱副歌向社會傳遞正能量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85歲台灣基督徒老人孫越用生命唱副歌向社會傳遞正能量



85歲的台灣基督徒藝人孫叔叔(孫越),在罹患多樣病症的情況下去,依然堅持向社會傳遞正能量,繼續發揮生命影響力。

3月16日,台灣好消息電視台(GOODTV)將推出他最新製作的短片《孫叔​​唱副歌》,每集3分鐘。


在3月10日舉辦的粉絲同樂會上,孫越分享了製作這部短片的原因及經歷。據Yahoo奇摩名人娛樂報導:在同樂會上,他表示“副歌是一首歌最精華、最容易被人吟詠的部分,就如同老年一樣,可以獲得精彩又豐富。”同時,他還希望藉著這個短片傳遞自己的經歷,告訴別人自己活的很好。


有將近一萬粉絲參加了此次活動。雖然現在他身患慢性阻塞性肺病,而且昨天(3月9日)還在醫院掛了急診,但是在活動現場他情緒高昂,堅持站著接受記者的採訪。他還即興表演了口風琴,並且和粉絲玩起了自拍。她的女兒孫向瑩也來到了活動現場,並且為父親祝福獻唱。


在接受采訪時時,他也提到了製作這部分短片的起因。唱副歌的構想主要是源於他多次進出醫院的人生思考。他說,“一個人獨自在醫院長廊踱步,突然靈光乍現。雖然我的體力在也無法負擔長時間的錄影,但我仍然可以吧幾十年的人生精華,通過短片分享。就像歌曲的副歌,讓人最容易吟詠和記憶。”


而在另一個篇關於他的報導中則指出,孫越創作這部短片源於對上帝的求問。聯合報報導:孫越回想起有一次他慢性阻塞性肺病發作,住在醫院。他就在不斷地問上帝“你要我做什麼?”後來,他想到了老朋友陶大偉把他帶進教會一直到今日的種種經歷,後來決定要做三分鐘的節目,決定命名為《孫越唱副歌》。


聯合報還報導了孫越更加詳細的創作細節以及他的人生經歷。


《孫叔唱副歌》這個節目,無論是想法、節目型態、主題、場景、台詞還是節目名稱都是孫叔一​​手擬定的。在節目的錄製過程中,孫叔對自己的要求也很嚴格,台詞一遍遍的練習、換個口氣再說一次、修改字句、與導演溝通,為了避開環境的雜音,NG十多次。但是一旦導演喊開拍,他就依舊會露出笑容,說道,“各位好,我是你們的老朋友孫越,生命如同時序,春夏秋冬各展其美,給我三分鐘,我為你唱副歌。”


孫叔對待人生一向都是很樂觀的,並積極展現出生命的熱情。孫叔四十五歲是就曾因膽結石開過刀。孫叔七十五歲開始自學游泳,當時他表示“沒有什麼難事是我做不會的”。數年前,他還自己開車,但是現在因為膝關節不行了,所以只好勞駕他人了。他現在心臟已經裝了四個支架、雙腿都換過人工膝關節、重聽而且還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雖然有身體和年齡的限制,但是這些都影響不了他積極發揮生命的熱情。


此外,台灣知名主持人李明依對這個節目也有很高的評價,他說,“每集雖只是三分鐘短片,卻是他人生的精華,他以生命來真實記錄,和你我分享如何唱好我們各自人生的副歌!”


LOGOS 即时经文 微信公众号 搜寻关键字:上帝/孙越/社会/正能量/生命/影响力/乐观/热情/身体/病痛

文章來源:http://goo.gl/J5X2bc 圖:http://goo.gl/J5X2bc


The post 85歲台灣基督徒老人孫越用生命唱副歌向社會傳遞正能量 appeared first on 基督教福音優質平台 LOGOS樂果實-耶穌好朋友♥ ♥.


38today

更多疯传趣闻: www.mamaktal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