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马思纯和蒋雯丽的关系,蒋雯丽外甥女马思纯演过哪些戏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马思纯和蒋雯丽的关系,蒋雯丽外甥女马思纯演过哪些戏



马思纯和蒋雯丽的关系

马思纯与蒋雯丽什么关系?自出道以来,都没法回避小姨蒋雯丽这个话题,马思纯采访中也特别大方回应,称确实是小姨带她入行拍戏,一开始也问过蒋雯丽:“小姨,到底怎么哭啊?”对方告诉她,有真感受就能哭出来。

现在渐渐打开自己名气的她,更多时候把蒋雯丽当成闺蜜,“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最多聊的就是闺蜜的话,像我做重大选择的时候,(她)会帮着劝我妈妈支持我的梦想之类的。”

圈中人都知道蒋雯丽对侄女的爱护,此前还邀她出演了电视剧《爱情最美丽》,马思纯饰演了张国立的女儿,戏份很重。马思纯就说最早很抗拒和蒋雯丽一起合作,是因为喜欢《爱情最美丽》的剧本,才放下包袱。

现在的她也想开了,“‘蒋雯丽是我小姨’这个标签一辈子都拿不掉。你尽力做好自己的事就好,没必要硬是要去和她脱离关系。虽然小姨也为我操很多的心,也会问要不要帮我去说一说,但我都希望是我自己来,不希望戏都是她们帮我找来的”。

马思纯和蒋雯丽的关系

蒋雯丽外甥女马思纯演过哪些戏

从电视剧《爱情最美丽》与张国立、蒋雯丽合作,再到《武媚娘传奇》中的“魏国夫人”贺兰敏月,如今又在关注度极高的电视剧《芈月传》中出演魏国公主,马思纯,这个新人受到了关注,但媒体对她更关注的是“蒋雯丽侄女”的称号。昨日,马思纯忙着为首当主演的电影《左耳》做宣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不否认蒋雯丽为她入娱乐圈带来了便利,但她也清楚认识到“这个市场不因是蒋雯丽的侄女就选你”。

“我入娱乐圈与小姨没多大关系,我的第一部戏也不是小姨推荐的。”马思纯告诉记者,她在大二时接拍了根据饶雪漫的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在网络上小有名气,之后就有剧组来找她拍戏。“真正接触到拍戏后,发现这才是我喜欢的工作。”

相对刚入行的新人而言,有蒋雯丽的保驾护航,是不是更有优势?“是一种保护,但更多体现在心理上。在这个市场化的环境下,更多不是靠关系,大家都有自己的利益所在,不会因为你是谁的亲戚就选择你,更多看票房和收视率,所以更多靠自己。”

至于老被提到“蒋雯丽侄女”的称号,马思纯觉得很正常,“这是与生俱来的,我也逃脱不掉,我也不会抗拒和回避。我和小姨的关系就像闺蜜,但接到剧本我不会让她把关,都是自己做决定。”

马思纯和蒋雯丽的关系

在竞争激励的当下娱乐圈,有这样一批演员,他们耕耘着自己的事业,等待被认可和肯定的一天,演员马思纯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在刚刚收官的电视剧《武媚娘传奇》中,马思纯出演了反派角色“贺兰敏月”一角,10日,接受潇湘晨报记者专访,马思纯表示,之所以会接下这个戏份并不吃重的角色,“是因为我从来没有演过古装剧,而且这还是一个反派角色,也是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的,再加之这个团队很专业,所以我就决定演出这个角色。”

马思纯在《武媚娘传奇》中饰演贺兰敏月

在剧中,马思纯还与女主范冰冰有不少对手戏,谈及与范冰冰的对手戏,马思纯评价称,“她是一个很敬业很细致的演员,甚至可以说是事无巨细,比如她会时常问我说,你的这个发型、这套服装是不是换一个显得更好?还有就是现场的道具摆设,她也有做一些建议,我记得有一场戏,因为镜头要扫到桌上的一个茶杯,她就觉得桌上的茶杯可能材质不够质感,然后又临时更换一个……生活中的她也是很大方开朗,与大家相处都很随和,并没有什么架子。”

马思纯在《武媚娘传奇》中饰演贺兰敏月

从7岁开始接触影视圈,到如今在圈内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马思纯笑着表示说,自己其实并不算是童星出道,“我小时候演戏就觉得像是过家家一样,然后不觉得这是一种艺术创作,真正决定走入这一行,还是大学时候,然后我像爸妈表明了自己的想法,但是其实我妈妈开始并不愿意,她觉得女孩子还是应该做一份更安稳的工作,是我小姨(演员蒋雯丽)出面给我妈说,我妈才松口答应。”提及马思纯的小姨蒋雯丽,很多观众都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我进入这个圈子,确实受到了我小姨的一些影响,但并不是全部来自于她,可能还是发自内心地喜欢这份工作。”

也因为小姨蒋雯丽的关系,外界不约而同地给马思纯贴上了一些标签,认为她进入这个圈子,势必受到蒋雯丽的不少“照顾”,对此马思纯回应说,“其实我在表演上很少跟小姨沟通,平时我们的交流反而是家长里短的内容更多一些,不过小姨确实会在很多时候给我一些鼓励。”马思纯表示,自己以前会很介意这些评价和言论,“我不希望被这样捆绑着,也会觉得很有压力,但是现在我已经学着看淡这些了,因为这层关系并不是别人强加给我的,而是我生下来就带着的,所以你管不了别人给你刻意贴上来的标签,你只有做好你自己,如果你做好了,有一天你就会跳脱出来,标签也总有被撕下来的一天,反之,可能你一辈子都要贴着这样标签。”

 

为了出演《左耳》她“豁出去”了

由苏有朋执导的电影《左耳》即将于4月24日全国公映,影片中几位年轻演员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别的青春片主打明星牌不同,《左耳》里出现在校园里的每一张面孔,都是些朝气蓬勃的年轻演员。其中黎吧啦的扮演者马思纯让人眼前一亮,这位“非常面熟”的女演员13岁时就在电视剧《大宅门》中扮演了少年白玉婷,虽然出场不多,但充满灵气的表演依旧给人们留下印象。而她更为人熟知的身份则是著名演员蒋雯丽的外甥女。这次被导演苏有朋选中出演《左耳》,马思纯非常重视,甚至不惜减肥20斤。

减肥20斤为争取角色

记者:你在拍《左耳》之前有看过原著吗?对原著里的黎吧啦印象怎样?

马思纯:我对黎吧啦可能是一见钟情吧,当时看书的时候就特别喜欢。拍完之后,特别有代入感,觉得我就是她,可能我觉得每个女孩应该都像她一样敢爱敢恨。

记者:但你给人的印象好像比较清新文艺?

马思纯: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多面,对待不同的事情会有不同的态度,我觉得黎吧啦是把她心里的东西都外化了,也不会管别人怎么看自己。我长了一个小清新的风格,这是天生的,但是我对待爱情的态度和黎吧啦还是蛮像的,要爱我也轰轰烈烈地爱,要不爱我也很决断,绝对不会拖泥带水。我非常喜欢她,她把我在现实生活中想做而又不敢做的事情都干了。

记者:演《左耳》这个角色之前,特意做准备了吗?

马思纯:太多了,虽然说我们对待爱情的态度很像,但我们的生长环境和生活方式截然不同,我的成长环境比较温暖,她是在一个没人疼没人爱的情况下生活的。她是一个夜店出来的女孩,我在此之前没有去过夜店,为了演她,就去夜店体验生活。但最熬人的应该是减肥,黎吧啦很性感,不能胖,所以我拼了命地减肥。

记者:瘦了多少斤?

马思纯:差不多有20斤。我知道《左耳》角色时,刚好是春节后,我本身是易胖的体质,过年又是很容易胖的一个时间,当时也没有太顾及,就吃了很多,等我开始接触到《左耳》,也就开始减肥,但第一次试戏的时候我还是蛮胖的,第二次试戏的时候我就成功地减掉了一些,大家都说你的戏不错,还得减。等到进组之后,我就一天只吃一顿饭,每天晚上跑六千米,再做一些腹部训练,前后有半年,那段时间真是拼命了。我太喜欢黎吧啦了,为她干什么都可以。

马思纯

相信一见钟情的存在

记者:《左耳》里校园的气氛很浓,有没有一些地方跟你本人的经历产生共鸣?

马思纯:黎吧啦没有高考,没怎么上过学,我是个挺乖的学生,所以这部分没有什么相似之处。但是爱情的部分会有共鸣,影片里,黎吧啦和张漾一见钟情就是在篮球场,我高中时也疯狂地追过一个男孩,他也是打篮球打得很好,看到他打篮球我就被迷倒了,一直追了好多年。那个时候的执著劲儿,特别像黎吧啦。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黎吧啦第一眼见到张漾后,就那么爱他,我就特别能理解,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一见钟情,让你会不计后果。

记者:整个拍摄期间,你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

马思纯:我们住的酒店顶楼有一个特别大的平台,放着几把椅子,演员都住在顶层,每到晚上收工了,所有人都在那个平台,我和欧豪健身,胡夏会过来聊天,整个氛围特别融洽,充满了青春的幸福感。

记者:你在拍戏的时候,最有挑战性的是哪一场啊?

马思纯:开场跳舞的那段戏,因为我不会跳舞,那场戏导演一直在给我做示范,他很会跳,一直在扭。

记者:《左耳》有很多书迷,你演的时候会有压力吗?

马思纯:压力颇大,我收到留言说,你不是应该演小耳朵吗,你这么清新。大家都会觉得我是一个乖乖女的形象,和黎吧啦不一样。

蒋雯丽不是我的标杆

记者:你进娱乐圈其实是相当于小姨蒋雯丽带你进来,她对你做演员有什么忠告吗?

马思纯:没有,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最多聊的就是闺蜜的话。我真的走进这行,她更多的也是鼓励我,一直鼓励着走到现在。一开始我会问“小姨到底怎么演哭戏啊”,她说就是真感受,你真的感受到那个氛围,想到一个很伤心的事,自然而然就会哭。现在,我们很少会进行严肃的对话,我演我的戏,她演她的戏。不过有时候有一部戏找她拍,里面有一个女孩的角色,她就会问我要不要来演。我每次就会讲,我不要和你一起演戏,因为不想沾你的光。直到《爱情最美丽》,我实在是太喜欢马晓璨了,完全没管这些了。我也想明白了,“蒋雯丽是我小姨”这个标签一辈子都拿不掉。你尽力做好自己的事就好,没必要硬是和她脱离关系。自己做好了,别人也会关注我本身。

记者:蒋雯丽和顾长卫在娱乐圈名气都很大,会不会给你接戏提供便利?

马思纯:现在拍戏都会为自己的作品负责,并不会因为我是他们的亲戚就把角色给我,找我拍戏一定是因为适合。还有我不希望他们帮我做什么,我不希望戏都是他们帮我找来的,这不能够证明我自己。

记者:蒋雯丽是你在娱乐圈的标杆吗?

马思纯:我不给自己设立任何标杆,在拍《左耳》之前,我是一个随遇而安的状态,从来没有想过我自己要做到什么程度,后来我觉得这样太放纵自己了,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做好,但也没有想过我要做到什么程度,自己演好就行了。

声明: 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 | 摘星廓 - 人物文化知识互动点评网
转载请注明转自《马思纯和蒋雯丽的关系,蒋雯丽外甥女马思纯演过哪些戏

更多疯传趣闻: www.mamaktal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