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台灣基督徒歌手魏如萱信仰見證:如果不是為了耶穌我就不想再唱歌!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台灣基督徒歌手魏如萱信仰見證:如果不是為了耶穌我就不想再唱歌!



近日,第26屆金曲獎公佈入圍名單,基督徒藝人魏如萱(娃娃)獲得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三項提名。

魏如萱曾說過,“如果不是為了耶穌,我不想要再唱歌了!”2010年在發表第二張專輯《優雅的刺猬》之後,她曾在台灣新生命小組教會作見證時道出了這句話背後的故事。

上帝鼓勵她為耶穌而歌唱

魏如萱說,“我本來不想再唱歌了,因為在外面唱歌好像都要跟大家比,看誰的身材好、誰穿的比較少,就可以上版面。現在世界上的潮流就是要這樣,但我又不是那一種的,所以就想要放棄。”

正當她心情沮喪之時,一次她在家中禱告,上帝用話語安慰了她,使她打開心結,重新激發她唱歌的動力。上帝對她說,“你不要和這世界的人比,你在我眼中看起來是最棒的!”當聽到這句話時,魏如萱轉念一想:對啊!我要唱歌給耶穌聽啊!接著,她跟大家分享說:“發表這張專輯(《優雅的刺猬》)時,我覺得那不是我的專輯,而是耶穌的。如果我能翻譯出買這張專輯的人的需要,通過這張專輯可以幫助他們,那才是重點!”
有意思的是魏如萱曾做客GOODTV節目時,也表示自己是一個翻譯機。她覺得歌手就是一個翻譯機,要把觀眾心裡無法表達的言語和感情,或者是喜樂或者是悲傷,通過歌曲把他們都翻譯出來。

在節目中,她還以自己創作的單曲《買你》為例,講述歌手就是翻譯機的這個概念。“每次我唱這首歌的時候,很多人都感動的哭了。我覺得神的工作很奇妙,而我的工作就是把別人的不快樂收集起來,然後打包給耶穌。”魏如萱表示她很想把快樂傳遞給大家。

雖然魏如萱一直把自己的快樂帶給大家,但是對她而言也有不快樂的時候。她表示自己曾經有一段時間很不快樂。有一天,魏如萱要出國,就給一個朋友打電話,問朋友需要買什麼?這個朋友則說,我要買你的不快樂!這令魏如萱非常感動,之後她就給另一個不開心的朋友打電話說,我要買你的不快樂!他們在電話裡,談了一個小時。通話結束後,魏如萱就開始向神禱告,就創作出這首《買你》!“可不可買你的不快樂……”

因喉嚨得醫治而接受耶穌

對於魏如萱而言,並不是一開始就接受耶穌的。她的妹妹魏如昀是家中第一個接受耶穌的人。當妹妹告訴魏如萱自己信了耶穌時,她甚至恐嚇“妹妹你完蛋啦!我要告訴奶奶。”

魏如萱接受耶穌跟自己的喉嚨有關。她在接受GOODTV訪談時,講述了她歸信耶穌的這段奇妙的經歷。

魏如萱原來是自然卷樂團的主唱,但是在2006年因為喉嚨出現了問題而退出了該樂團。當時,年紀還很輕的她不太懂得保護喉嚨。每天要主持兩個小時的電台DJ,又是樂隊的主唱,導致嗓子使用過度。醫生對她說,“如果你繼續唱歌,就要開刀。”

後來,魏如萱就暫時離開了台灣,到別的國家進行修養。為了維持生活,她也會唱一些廣告歌。

有一天,魏如萱到一個錄音室去錄音。突然,她發現自己的嗓子又開始出現問題,她對錄音室的老闆說,“我不能唱了。”錄音室的老闆是一個基督徒,他說,“好,我們來幫你禱告。”那個老闆接著跟她說,“我跟你講啊,如果你的喉嚨好了,你就答應我跟我去一次教會。”雖然,魏如萱沒有和他們一起禱告,但是在她的心裡還是希望奇蹟能夠發生的。她在心裡說,“好啊,如果真的能好,就只去一次教會也可以啊。”她 ​​就站在錄音室的門口看著這個老闆和另外兩個人在那里為她禱告。當時,魏如萱怎麼錄製廣告歌也唱不好,但是經過禱告之後,自己只是隨便唱一唱,就把廣告歌錄製好了。

當時,魏如萱對這件事不以為然,錄好歌之後就回到台灣了。但是,經過這次禱告的經歷之後,她發現奇蹟開始在自己的身上發生:自己的喉嚨就慢慢變好了。這時,想起了那個老闆對自己說過的話,魏如萱就給那個人打電話要和他去一次教會。

最後,魏如萱和那個人一起來到了一間教會,但是教會裡面人年紀都很大,這讓她感到很害怕,再加上自己又不懂聖經。這時,她聽到一個聲音說,“不要怕,你要先聽,你以後就會了。”她 ​​就做在那裡聽講。聚完會之後,也吃過了飯,那個人就問她,“你要不要受洗?”也不知什麼原因,魏如萱很爽快的就答應了,她說,“好”。就這樣,她就接受了洗禮。魏如萱對主持人說,“受洗之後,自己就一直笑個不停。”她 ​​解釋說,“這就是聖經裡面說的喜樂。”

她回到台灣之後,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妹妹魏如昀。妹妹就每天晚上念聖經給她聽,並給她解釋經文的意思。由於魏如萱小時候出過車禍,所以導致她有閱讀障礙,很容易把字看錯,所以妹妹就一字一字地給她讀。魏如萱還記得當時妹妹給她念的是詩篇23篇,雖然當時不能明白其中的意思,但是現在有了固定的教會,才發現自己很喜歡的一篇經文就是這一篇。

通過禱告戰勝上電視節目的恐懼

魏如萱在新生命小組教會作見證時,表示通過禱告戰勝了以往上電視節目的恐懼。她分享說,“自己以前上電視節目都很害怕,但是通過禱告戰勝了這一恐懼。當主持人問話的時候,頭腦裡就會立刻閃現該怎麼回答。”她還說,“神要使用你就會給你話,但你要常常跟神禱告,不然就會像打電話打不進去、接不到訊號。”

LOGOS 即时经文 微信公众号 搜寻关键字:台湾基督徒歌手/魏如萱/信仰见证/生命见证/耶稣/上帝/祷告/教会
文章來源:基督時報 圖:魏如萱微博

The post 台灣基督徒歌手魏如萱信仰見證:如果不是為了耶穌我就不想再唱歌! appeared first on 基督教福音優質平台 LOGOS樂果實-耶穌好朋友♥ ♥.

38today

獨家旗袍照曝光   大馬正妹明禎賀年
>>> http://www.38today.com/2015/02/blog-post_332.html

更多疯传趣闻: www.mamaktal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