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L i f e, a V o y a g e .】我在小 town 跳舞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L i f e, a V o y a g e .】我在小 town 跳舞



八月底到這個叫 Castledermot 的小 town。還記得當時的自己仍然帶著不安的心。畢竟又離開熟習了的環境,自己原來已在Doolin這個地方留了三個月,在那個地方有自己認識的人,走在街上也會有人叫得出我的名字,去到店鋪買東西又會和店員聊上好一陣子的天。

答應在這個小地方看孩子,起初跟我的母親談電話,她說唉呀做褓姆很局限又錢不太多。我知道母親只是擔心我往後的旅費也擔心她的女兒只能躲在大屋內對著小孩們,而會不夠多機會接觸不同的人。可是,當自己內心本來就是想體驗當地人生活,接觸當地人時,一些我們一直很渴望的念頭,是真的會實現,而且是你完全想不到的形式出現。

有時候,緣份就是緣份。

 

工作家庭中的兩位父母是這個小 town 新開社區中心的籌委會成員,在九月時就舉辦了一個社交舞籌款晚會。他們要搜刮村內的人類去參加這個活動,為個小小的社區中心籌款,孩子們的父親也在 2012 參加了,成為其中一位的舞者。而在 2014 年籌委會決定再舉辦一次。

 

曾經跳舞甚至可說是深愛跳舞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當孩子們的母親問我去不去玩時,我竟然豫猶了。當下首個反應只是覺得自己太久沒有跳舞,深怕不會做得來也不會做得好,內心躕躇,不過也是無謂的自尊心作崇罷。雖然只豫猶了數秒,但仍然覺得自己的遲疑實在是太過的可笑,根本在這個小地方沒有誰認識我,怕什麼顯醜,其他根本無跳過舞的人也會勇敢地參加,我憑什麼退縮。在我遲疑的時候,孩子們的母親說了句 “ you can have a chance meet new people and get to know them ” ,就是這句,讓我立刻答應。深深明白一定要光速地答應他們我會參加,否則時間越久就會越容易說不,還是爽快乾脆地先答應了他們,這樣我就不會有機會退縮。

 

排舞的最初階段,其實對於我這個年紀輕輕的香港女生可說是挺大的挑戰。活動中連我在內有二十六人,但小 town 就是小 town,參加者全都互相認識,很容易就圍成一圈一圈,而我就是誰都不認識,往往都不知該站在哪裡,只想站在角落就好。想努力融入他們的對話,但他們年紀都是超過三十歲,而對話大多內容都是在談一些我根本不會認識的人,很多時候我都答不上嘴。他們在各自談天時,當然是不會放慢語速來遷就我這個外國人。太多時候我都是感到無奈和孤獨,往往就是困在自我檢視和無定位中,實在太害怕我這個二十歲的小孩說的話令他們感到滑稽,太多時候還是沉默和緊張。

 

每星期全部參加者都會一起練習兩個晚上,在小小的社區中心排舞。也開始跟他們熟絡起來,跟某幾位聊天,他們以為我是本地人只是住在較遠的小 town,他們說想不到我只是來旅行。十一月底就是正式的晚會,大家都很努力練習。雖然每星期只是見兩次,但大家其實都很關心我,也常常問我過得開心不。說實話,五月來愛爾蘭前,我對於我將在這一年會遇上的人和事的想像完全和我現在經歷的一點相似都沒有,人生真的新奇又有趣。

 

大家可以看看這片中這個小 town 中可愛的人們吧。

1465328_376838365813091_118081176996577751_n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tht_3XHiY


獨家旗袍照曝光   大馬正妹明禎賀年
>>> http://www.38today.com/2015/02/blog-post_332.html

Best Deals today in www.freepromoto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