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北马式 @ 咖喱咸鱼骨杂菜

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北马式 @ 咖喱咸鱼骨杂菜




妈妈以前曾煮过咸鱼骨咖喱杂菜,味道是很好吃的。。。
印象中,中马人煮的咸鱼杂菜没有放大虾,今天跟着北马的style,
放了大虾去煮,味道更上一层楼,好吃极了。。
煮了一大锅,我一共吃了两天呢!。。

我们家跟Sharon一样也是喜欢用白米粉淋上咖喱酱汁吃。。。
在家乡,嫂嫂常煮狮蚶杂菜咖喱,我们的习惯就是淋上白米粉拌着吃。。

今天我也把吃不完的咖喱隔天早上烫了米粉,加了咖喱酱汁一起吃,
再配上一杯kopi o,呵呵。。我的早餐很另类吧。。




煮好的咸鱼骨拿来啃也是好吃滴。。。




说来真巧,煮了北马的style,连大虾也是来自北马哈哈。
。。。是老爷的朋友从北马大老远带来的,
真的很感谢他,每次都带虾和白斗鲳过来给我们。。





再来张近的看看。。。我又流口水了。。。哈哈哈


。。。。。。。。。。。。。。。。。。。。。。。。。。。。。。。。

咖喱咸鱼骨杂菜;
(做法参考爱厨房的幸福之味-Sharon)

煮法和材料做了少许更动


材料;
A
小葱蓉适量
蒜蓉适量
咖喱叶适量

B
A1 咸鱼咖喱酱料1包
煮咖喱酱料3汤匙 (取自我自家煮的)
稀椰浆适量(第二次挤出的椰浆)

C
咸鱼骨 泡水一个小时,用厨房纸吸干水,炸至金黄,备用。
大虾 取出虾肠,洗净

D
长豆 切段,过油,备用。
紫茄 切滚刀形 过油,备用。
黄梨 1粒小粒的,切小块。

E
浓椰浆



煮法;
1,烧热适量油,爆香蒜和葱,再下咖喱叶炒香。
2,下材料B(除了稀椰浆)炒香至出油,下适量的稀椰浆煮滚一会。
3,下材料C煮到虾半熟。
4,下材料D拌匀,最后加E煮滚,试味道,即可盛起。









更多疯传趣闻: www.mamaktal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