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给爱情一点空间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给爱情一点空间



与心爱的人相处,照理说本该时刻都想紧贴着对方。虽然不少人喜欢形影不离,但也有人坚持享受两人以外的个人世界,让爱情也有喘息空间。
 
 
00000004
 
 

Case 01 相见好,同住难
“因为我工作很忙碌,另一半的工作时间比较自由,所以他常常抱怨我没时间陪他。本来以为住在一起后,相处时间比较多,就能解决这个问题,结果我下班回家,他看到我继续工作或待在书房看书,就会很不开心,觉得我忽略他。但我觉得陪他吃饭、看戏、聊天,已经占据不少时间,难道就不能够保留一点点时间给自己吗?”

JANE 27岁 市场执行员

 
Case 02 享受二人世界
Ben和Samantha由同事发展成恋人。虽然每天上班都见面,下班后也会约会,两人各自回家后,仍旧继续通电话,聊天直到半夜。只要有朋友聚会,他们也都一定会带着对方出席,形影不离。虽然身边朋友都觉得他们的相处完全没了私人空间,但他们乐于享受这种无时无刻都有着彼此的感觉。

BEN 29岁 业务执行员

 
Case 03 各自寻欢
Peter和Jasmine除了是夫妻,也是一起工作的伙伴。除了在家,他们工作也需要一起合作,因此几乎一天24小时都必需见到对方。为了让彼此能有个人的时间和空间,每个星期至少4到5天,他们下班后都会和各自的朋友出去喝茶聊天,确保他们除了对方,还有自己的社交圈子;让爱情除了生活,还有喘息的空间。

PETER 35岁 自雇人士

 
Case 04 我的女友是狗仔队
“我的前女友很多疑。每次我跟男生朋友喝酒或看球,她说什么都要跟着出席。虽然不少‘兄弟’都不喜欢我带着她去,但实在没办法,总不能把她一个人丢下吧!有一次,我和同事出去,手机刚好放静音,结果她打了差不多50通的‘夺命连环call’,害我以为她出了事。后来回到家,家人告诉我,她还打电话到家里去,向他们查证我是不是真的和同事出去,真的是太恐怖了!我觉得她像是贴身狗仔,监视我的一举一动,跟她继续下去的话,我想我肯定会精神衰弱。”

MIKE 28岁 药剂师

 

Case 05 宅女女友
David的女友比较内向,大多数的同事都结了婚,所以能够一起出去的朋友并不多。下班后,她喜欢待在家,因此,David除了工作时间,周末也会尽量抽空陪她。朋友也曾投诉David常常不能赴约或出席聚会,但因为住在一个屋檐下,所以David不忍心将女友一个人留在家。两人曾经因为吵架而冷战了将近一个月。这段期间两人住在一起,被迫天天见面,却又互不理睬,搞得双方都很辛苦,最后在David的主动下才和解。

DAVID 25岁 设计师

 
爱就“黏”一起?

难道爱就是要天天“黏”着对方?翱翔辅导中心主席袁凤珠表示,天天相处在一起的两个人,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模式,时间长了不免会有乏味的感觉,只有两个独立的人,才能并肩走得更远。
私人空间就是不喜欢别人打扰的空间。比如说心情不好时,不想让别人接近。突然想去海边走走,回味一个人的自由,或把自已关在房间,享受一个人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适当的距离和空间,有利于保持夫妻间的神秘感和新鲜感。在美国与日本的社会调查就显示,每周彼此约会一次的夫妻感情最好,关系最稳定。
虽然一个人的空间很重要,但凤珠表示,夫妻应该是牢不可分的整体,任何隐私都会带来猜忌和怀疑,离间夫妻之间的感情。有时候空间和自由未必就那么美好,随时可能成为争吵导火线。

 

分床不分房

有的夫妻喜欢分房睡,针对这点,凤珠说,除非是有病,或坐月,否则分房睡多少会影响感情。
“白天已经很少在一起,难得共处一室聊天,培养感情。我赞成可以分床睡,但最好不要分房。有些夫妻为了孩子,妻子把丈夫‘赶’出房,使丈夫有被遗弃的感觉。而当一个人独处时,会有许多的遐想,更可能有恢复单身自由的快感,以后可能再也不习惯与配偶同房了。”

 

给彼此适当的空间

不少婚姻出现问题的夫妻,很多都是因为夫妻间的界线太松或太紧。夫妻界线需要松紧适度,留给彼此一些空间,不要让对方觉得无法呼吸,一心只想摆脱。有些人比较自私,喜欢按着自己的意愿去安排别人的生活,却没有尊重别人的意思。
凤珠建议,尽量多给彼此关怀,在感性的爱情生活里,也要保存一点理性的生活空间,不要尝试去主宰另一半。伴侣间不仅要保留空间的距离,也要保持心理上的距离。但是,也不要因为对方的信任和给予空间,进而忽略了对方也许要陪伴、相处和沟通。
 
 

The post 给爱情一点空间 appeared first on 女友NUYOU.

More gadget review in www.mamaktalk.com
獨家旗袍照曝光   大馬正妹明禎賀年

>>> http://www.38today.com/2015/02/blog-post_332.html

Best Deals today in www.freepromoto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