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好戲連場~催淚戲《已經很想妳》(Miss You Already)《吸血新世紀》《血紅帽》導演《陽光小小姐》 東妮歌樂蒂+《冧歌有情人》 茱芭莉摩亞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好戲連場~催淚戲《已經很想妳》(Miss You Already)《吸血新世紀》《血紅帽》導演《陽光小小姐》 東妮歌樂蒂+《冧歌有情人》 茱芭莉摩亞





《吸血新世紀》《血紅帽》導演
嘉芙連赫域姬 Catherine Hardwicke 有笑有淚窩心力作
《冧歌有情人》著名浪漫喜劇女角 茱芭莉摩亞 Drew Barrymore
《陽光小小姐》 奧斯卡提名女星 東妮歌樂蒂 Toni Collette
《吸血鬼獵人:林肯》英國型男 多明尼谷巴 Dominic Cooper
《紐約性訴》金球女星 積琪蓮貝茜Jacqueline Bisset
一秒朋友 一世老友
陪笑 陪喊 陪你癲到最


《已經很想妳》(Miss You Already)
211日 上映


電影簡介

《已經很想妳》(Miss You Already)由《吸血新世紀》導演嘉芙連赫域姬(Catherine Hardwicke)執導,《冧歌有情人》茱芭莉摩亞(Drew Barrymore)和《陽光小小姐》東妮歌樂蒂(Toni Collette)飾演一對識於微時的好姊妹,在人生重大關口中甘苦與共,彰顯一段真正能夠經得起考驗的友誼,是感性窩心的現代女性友情故事。

故事大綱
美莉(東妮歌樂蒂 飾)和織絲(茱芭莉摩亞 飾)識於微時,多年來都是對孖公仔,幾乎事事拍住上,雖然性格迥異,人生道路也截然不同,但二人就像一凹一凸的砌圖,是最佳閨密。好境不常,美莉在40歲生日時發現患上乳癌,在極之需要織絲在旁支持她的時候,恨生仔多時的織絲透過體外人工受精成功懷孕,但為了顧及美莉的感受,她沒有把懷孕的事告訴她……織絲盡量花時間陪伴美莉,同時亦要平衡自己的生活,久而久之,無形的壓力慢慢影響著她們的友情。二人面對患癌與懷孕這兩個生死關口,一起走過人生起跌,見證真正朋友如何

甘苦與共,不離不棄。

女人最痛  乳癌親身經歷拍成電影
《已經很想妳》的故事意念,在編劇Morwenna Banks心中已經蘊釀多年:「這是個虛構故事,但事實上,乳癌影響了我和我身邊的人很多,就好像會傳染一樣,令我很想描寫當乳癌降臨到一般人的生命中會怎樣。特別是這些有家庭的人,尤其是年輕女性,這是本片的主題。我親眼看過這些悲劇發生在不同家庭,所以我想寫人們面對這處境時的感受,在患上癌症後如何面對親情、友情、愛情這些問題。」
監製Christopher Simon12年前在倫敦電影節遇上導演嘉芙連赫域姬(Catherine Hardwicke):「那時她剛拍了《愛不回家》(Thirteen),我很欣賞她,覺得她是個非一般的導演,很想和她合作。」他跟嘉芙連和Morwenna Banks一拍即合,一起編寫劇本,使一切很快成形,在很短時間內就準備就緒開拍。
嘉芙連對這個故事一見鍾情:「故事很豐富和寫實,情況就是當你一直很安然度日,一切稱心如意,但突然晴天霹靂,重大危機降臨,你會怎樣面對?你會有尊嚴地以幽默感和勇氣面對,還是就這樣被打低?而同時,一個人患病,其實家人、朋友、兒女,也同樣要一起面對……這就是人生中的一大混沌狀態。」

東妮歌樂蒂親自寫信 游說茱芭莉摩亞飾演閨密主角

故事中患癌的美莉由東妮歌樂蒂(Toni Collette)飾演,美莉本身是個家庭事業兩得意的成功人士,但疾病為她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導演嘉芙連說:「東妮比我早兩三年得悉這個故事意念,而且一直都表示很有興趣參與。她是個非常出色的演員,如變色龍般能夠演繹任何角色,而且100%的投入和豁出去地演。」
雖然順利地邀得東妮演出,但要找一個可以跟她擦出火花的對手來飾演她的閨密,就是一大挑戰,嘉芙連說:「這選角真是超難的,但我們不約而同地想起了茱芭莉摩亞(Drew Barrymore),她是人見人愛的美國甜心,所有人都愛她,有誰不想茱芭莉摩亞是自己的閨密?她好玩有趣而且漂亮親切,令人可以感受到她的心靈。所以我們聯絡上她,她看了劇本後也感興趣,表示可以跟我們談談。」
東妮覺得茱芭莉摩亞是最佳人選,於是親自寫信去游說她:「我寫了一封很深情的信給她,並極力游說她,因為我知道她剛生了孩子,一定不太想復工出來拍戲。最後她答應了,真的謝天謝地!我覺得這套戲比其他戲更著重演員之間的關係和火花,這有力地、直接地影響和帶出角色和故事,而茱芭莉摩亞的演出更是遠遠超出我們的期望。」
被問到是甚麼吸引她參演,茱芭莉摩亞表示是東妮的投入度感染了她:「除了是喜歡故事題材外,我參演的一大原因,就是想跟東妮合作,我覺得她是當今最出色的女演員之一,她的名字是信心的保證。」
二人的化學作用更是一觸即發,導演嘉芙連說:「她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可以用魔幻來形容,她們的互動非常生動和充滿火花,因為二人都是很有創意、有趣、令人驚喜和才華橫溢的演員。」
柏迪康斯甸與多明尼谷巴 兩型男擔任男主角
雖然兩位女主角是故事的中心人物,但男角也是很重要和獨立的角色,嘉芙連說:「片中飾演茱芭莉摩亞男友的柏迪康斯甸(Paddy Considine),我本身不太熟悉他,雖然看過幾部他演出的電影。他給人的形象憂鬱沉重,但在一些瘋狂喜劇如《醉後末日》(The World’s End)中又可看到他的另一面,究竟他是個怎樣的人?他也有演出《叛諜追擊3: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呢!之後我們跟他會面,發現他是個很可愛和深情的人,每個女人見到他都會『暈大浪』,連茱芭莉摩亞也說:『我想他做我電影中的男友!』」
對於柏迪來說,《已經很想妳》給予他機會去演繹一個他感同身受的角色:「我把劇本給老婆看,並跟她說:『你會看的!你一定會想看這電影!』她看了劇本後說:『你一定要拍這電影!』我覺得這是個機會讓我去演這樣的一個男人,深深地愛著一個女子,二人無論如何都是如此愛慕著對方。」
而飾演東妮老公的英國型男多明尼谷巴(Dominic Cooper),雖然他從未演過類似的角色,但導演嘉芙連看過他在《高校男生》(The History Boys)和《魔鬼替身》(The Devil’s Double)的演出,覺得他是個可塑性甚高的演員,且能夠與美莉這個大無畏的女強人角色擦出火花。
嘉芙連說:「多明尼演過很多暗黑的角色,也有很多迷人有魅力的人物,但從未演過爸爸和老公,他在本片的角色是有相當的影響力,而你會愛上他的。他為角色加入了很多有趣的層面,是我們從未從他身上看過的。」


拒矯揉煽情  非一般的抗癌窩心故事
《已經很想妳》這個令人笑中有淚的故事是吸引幾位主角的主要因素,東妮歌樂蒂說:「我第一次看劇本時看得雞皮疙瘩,立刻覺得我要參與其中。故事是關於女人的閨密友情,也關於很多生命中其他東西,總括就是個很真誠和有趣的故事。」
茱芭莉摩亞說:「我覺得Morwenna的劇本寫得很精練,一句對白包含很多意思和弦外之音,各個人物的對話就像你來我往的球賽一樣,我很喜歡這樣的互動。」
她接著說:「我也很欣賞Morwenna以這個角度描寫癌症這種題材。談論癌病是很困難的事,而這電影最打動我的是它不只是在說患癌者的歷程,還有愛她的人所走的歷程以及他們的痛苦,故事沒有把這段經歷孤立於病者身上,而是把她身邊的人也包含在內。Morwenna以很細膩的手法去訴說這個故事,很真實也充滿幽默感。」
多明尼谷巴也深深被劇本打動:「這故事很觸動人心,因為它很簡樸,要很有才華的編劇才能毫不矯揉煽情地


寫這樣的題材,她令觀眾深深地感受和理解各個角色的經歷,繼而讓你從很微小的東西中看到千言萬語、百感交集。」

倫敦取景  加插約克郡荒原公路之旅
本片大部分在英國取景拍攝,令美國導演嘉芙連赫域姬興奮不已,「因為我覺得每個導演都想探索一些新地方和異國建築,我是個建築設計師,所以我喜歡在倫敦看到新舊交融的味道。」
嘉芙連形容倫敦為「美麗的文化熔爐」,帶給她很多靈感,「這個歷史悠久的城市擁有很多不同年代的美麗建築,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新舊交融的風味很有啟發性,我們嘗試在電影中捕捉這些感覺。」
本片也在約克郡荒原(Yorkshire Moors)取景,跟倫敦的大城市感覺作出強烈對比,嘉芙連解釋說:「劇本中的故事本身全在倫敦發生的,但我想,如果這是個面對死亡的故事,何不讓這兩個女子經歷一個瘋狂的公路之旅?我在倫敦住過三年,曾經因為想看看《咆哮山莊》誕生之地而展開前往約克郡荒原的公路之旅,所以我把這意念告訴編劇,她就加入了這段故事。」
拍攝期間,嘉芙連還即興地加插了一些拍攝場景:「有一天我駕車經過一條天橋,看到橋底有一個藝術裝置,是一塊大黑板上面寫著『before I die』,大家可以隨意用粉筆寫上你死前想做的事,真的是很有啟發性。」
片中茱芭莉摩亞與男友一起住在船屋,雖然在真的船屋上拍攝遠比在片場搭景拍攝困難,但嘉芙連還是為了真實感而向難度挑戰:「我到幾間船屋考察過,地方淺窄得連用iPhone拍攝也有困難,之後我們找到一艘泊在泰晤士河的船屋,無論是屋內環境佈置還是女屋主,都是非常型格的,令我大開眼界。所以我決定要在真船上拍攝,在船內可以看到其他船屋,聽到海鷗叫,感覺是很不一樣的。」

演員細說角色
茱芭莉摩亞 飾演 織絲

「她絕對不是個好女孩,不是很正經端莊那種,但她很獨立和清楚自己,只是她不太知道自己想做甚麼,她不是事業型,比較似藝術家而非生意人,不過她不會覺得迷失,她很了解並接受自己。」
她接著說:「東妮飾演的美莉則是比較活力四射的,就像炮仗一樣一發不可收拾!織絲擅於跟她坦率直接地相處。但真實的我或者是我演過的角色,都是屬於美莉那一類的,所以今次可以演跟自己相反的角色,是很好的經驗,我喜歡做織絲,她是個心地很好的人。」

東妮歌樂蒂 飾演 美莉

「美莉自小已經是個野孩子、派對動物,她很自我中心,有很強的自我主義,她對於自己擁有的一切和友情都覺得很理所當然,之後當她發現患上乳癌,簡直是當頭棒喝。她患癌時最初的反應是有點負面,但慢慢地開始學習欣賞生命中美好的東西。而跟織絲之間長久的友情也是很大的幫助,還有家人的支持,令一切都有了正面的改變。」

多明尼谷巴 飾演 杰 (美莉丈夫)

「我還未當爸爸,但我大部分的朋友和哥哥都已經為人父親,我飾演杰也是以他們作參考的,我用最大的努力去演繹一個父親。杰追尋他的音樂夢,甚至開了一間音樂商品店,而我本身也喜歡音樂和樂器,所以我是把自己、我哥哥和一些我認識的人放進了這個角色,很自然地演繹一個父親的角色。」
柏迪康斯甸 飾演 積高 (織絲男友)
「我覺得積高默默地忍耐發生在美莉身上的事以及其對織絲的影響,他必須要承受。當然他很理解織絲最好的朋友所受的痛苦,也明白織絲覺得有責任在身。但同時,他們也有自己的人生。有時他會覺得織絲好像當了美莉的出氣袋,所以很想出手保護她。」

積琪蓮貝茜 (Jacqueline Bisset) 飾演 美蘭達 (美莉母親)
「美蘭達是個很有趣的人,她會跟女兒美莉分享自己雞毛蒜皮的小憂慮,我喜歡她們相處中的幽默,也喜歡她駁咀駁舌的特質。至於東妮的角色和她本人,其實都是牙尖咀利的,所以由她飾演我女兒很好玩,在片中她會對我很凶狠、很火爆、很不屑……我經常都惹惱她,但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美蘭達在美莉小時候不在她身邊,所以兩母女之間有嫌隙,美莉經常會說:『你那時都不在我身邊,你現在又怎會了解我的任何事呢?』
我覺得美蘭達在美莉和織絲之間親密的友情中,看到她們有很多的經歷和很多的愛,因此令她更覺得自己是外人,不懂如何去接近美莉和她的老公兒女,即使所有人都對她很友善,而她又喜歡孩子,她還是不能融入,很多時內心都覺得很孤單。」

泰臣維特 (Tyson Ritter) 飾演 艾斯
艾斯是個性感的酒保,引誘美莉考慮拋夫棄子,跟他遠走高飛。「艾斯是我演過最喜歡的角色,導演嘉芙連覺得我是個很野性的人,很適合演這角色。我覺得艾斯是個好人,是一個有漂泊浪漫特質的好男人,但在這故事中,你不會想美莉跟我走,你不會想她再跟我見面。我覺得人生也就是這樣,你不可能常常都做對的事,人生


又不是電影。」

關於台前幕後
嘉芙連赫域姬 Catherine Hardwicke (導演)

美國導演及編劇,曾執導及聯合編劇金像提名獨立片《愛不回家》(Thirteen),其他作品有《吸血新世紀》(Twilight)、《血紅帽》(Red Riding Hood)、《聖誕頌》(The Nativity Story)等。

茱芭莉摩亞 Drew Barrymore (飾演 織絲)
美國演員、導演、監製及作家,出身演藝世家,11歲拍廣告出道,1982年演出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E.T.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成為當時得令的童星,之後片約不斷。近年作品有2000年《神探俏嬌娃》(Charlie's Angels)2003年《神探俏嬌娃2:指環密令》(Charlie’s Angels: Full Throttle)2004年《每天愛你第一次》(50 First Dates)2007年《冧歌有情人》(Music and Lyrics)2009年《收錯愛情風》(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幸福窩天倫》(Everybody’s Fine)及《滾逐青春》(Whip It)2010年《愛情遠著陸》(Going the Distance)2014年《愛混在一起》(Blended)等。

東妮歌樂蒂 Toni Collette (飾演 美莉)
澳洲籍演員及音樂人,從事電視劇、電影及舞台劇演出,亦是樂隊「Toni Collette & the Finish」的主音。1994年參演《一顆恨嫁的心》(Muriel’s Wedding)提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1999年在《鬼眼》(The Sixth Sense)中飾演Lynn Sear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其他電影作品有《芳心愛漫遊》(Emma)、《辣手刑警》(Shaft)、《連鎖導火線》(Changing Lanes)、《單親插班生》(About a Boy)、《陽光小小姐》(Little Miss Sunshine)、《情繫8號半》(In Her Shoes)、《驚慄大師:希治閣》(Hitchcock)、《吸血夜來嚇》(Fright Night)、《陽光冏男孩》(The Way, Way Back)、《緣來…說夠了》(Enough Said)等。

多明尼谷巴 Dominic Cooper (飾演 杰)
生於倫敦的英國演員,畢業於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曾於2006年參演尼古拉斯海德拉(Nicholas Hytner)執導的《高校男生》(The History Boys),飾演Dakin一角,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及倫敦影評人協會獎提名。同年,此作品以舞台劇形式在英國皇家國家劇院及百老匯劇院公演,為他帶來劇評人獎提名,是演藝事業上的一大突破。其後他一直積極參與不同演出,如《少女失樂園》(An Education)、《醜小鴨天鵝》(Tamara Drewe)、《魔鬼替身》(The Devil’s Double)、《情迷夢露7天》(My Week With Marilyn)、《二月之夏》(Summer In February)及《致命懷疑》(Reasonable Doubt)。為人熟悉的作品有《吸血鬼獵人:林肯》(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極速激戰》(Need For Speed)、《德古拉伯爵:血魔降生》(Dracula Untold)、《媽媽咪呀》(Mamma Mia)、《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及熱播Marvel 短篇劇《卡特探員》(Marvel One-Shot: Agent Carter)等。

積琪蓮貝茜 Jacqueline Bisset (飾演 美蘭達)
擁有實力演技之餘,亦擁有一張令人難忘的美貌,曾被國際權威新聞雜誌《Newsweek(1977)讚譽為「有史以來最美麗的女演員」。2014年憑BBC迷你劇《Dancing On The Edge》奪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同年,與謝勒狄栢度主演的《紐約性訴》(Welcome To New York)亦引起全球哄動,印證她的才華和奠定影圈的地位。1966年的《孤島驚魂》(Cul-de-Sac)是她的成名作,其後的經典作包括《儷人行》(Two For the Road) 、《深深深》(The Deep)、杜魯福(Francois Truffaut)執導的《戲中戲》(Day For Night)及《渾身是膽》(Bullitt)。之後因參演《名花復艷記》(The Sweet Ride)而首次獲得金球獎提名,自此她成為了票房保證。







 


























































獨家旗袍照曝光   大馬正妹明禎賀年
>>> http://www.38today.com/2015/02/blog-post_332.html

最新汽车评测: www.automovie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