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巴黎奇遇。她,我,勇氣

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巴黎奇遇。她,我,勇氣



在愛爾蘭打工渡假,雖然一開始並沒有打算留在愛爾蘭一整年,但褓姆的工作讓我認識了好一群愛爾蘭人,而且捨不得離開我就照顧的四個愛爾蘭小男孩,就決定了留在愛爾蘭一整年,替這家愛爾蘭人工作。
孩子們的父母很好,他們知道我想去歐洲其他國家,所以說,會給我連續放好幾天假,讓我去其他地方走走。
首先,去了法國。

第一天到巴黎機場已經是晚上的十時多,提心吊膽的衝去 hostel 已經是半夜,始終自己一個女孩,又是深夜,更是人生路不熟。沒法子,晚上機票價錢較便宜嘛。

火速的將自己安頓好倒頭就睡,從沒預計過緣分即將來臨。

早上很不情願的早早爬起來,是為避開早上洗澡的人潮。對,來了歐洲 10 個月,沾染了他們早上洗澡的習慣了,也想趕快逃離充滿男人汗味和腳臭味的 12 人房間,火速梳洗完畢去吃早餐。

那時還有好幾張空桌子,但當時不知為什麼就是走到了這女孩面前問她可不可以坐下。

起初她比較安靜,始終才見面數分鐘都難免陌生不知如何相處。可能自己性格實在太厚臉皮,不停問她問題,又一口氣告訴她我來自香港,讀藝術系但休學一年,跑到愛爾蘭一邊打工一邊玩,如今在帶小孩,及自己想在巴黎看什麼等等等等,滔滔不絕的告訴她。

 

1919019_1207704222590347_3803107279299613349_n

一個人旅行久了,原來真的是什麼面子都不顧,毫不猶疑地會跟人打開對話,會不再害怕自己主動跟陌生人說話。可能知道在外地根本誰都不認識,自己不去抓人談天,真的會悶得長出菇來。

以前的我內心很怕和人交流,雖然別人眼中的我是很快與人混熟的,但內心是不停爭扎。不過怕的都可能只是無謂的自尊作崇,怕對方不知道怎樣看這奇怪的自己,又覺得和人連結起來是件很廢神複雜的事,勞心又勞力,又怕人際關係中的拉扯傷害,將自己縮得很小很小,讓人碰不到自己。

事實上,誰都怕受傷,又或者曾經被傷得很厲害,然後我們就開始不再去愛,不再想有能力去愛人,只想別人來愛自己。但當人不再去愛,不想再去愛人時,是把自己閉起來,這樣,愛又如何來到你跟前呢?就算來到了,你都不會去相信,當你不相信,事情對你來說就是假的。

旅途上遇到很多形形式式的人,他們的話他們的行為文化習慣都令自己不停想更多更多。一個人旅行有個好處,是因為你知道自己是一個人,你沒有誰可以依靠,五官六感會更敏感更警覺,什至懷疑連毛孔也全打開。變得更加留意和分析身邊一切,更加容易去審視自己,是個自我發現的旅程吧。

這西班牙女孩,其實都不女孩吧,也是年紀大我好一載的,她可能見我毫不保留的談自己的事,也開始多話了。我們甚至在短短的早餐時間談及個人私事,如一些鬱結一些過往的遺憾等等,家庭社會的無奈,自己對未來的看法、抱負和不安。大家都對人際關係曾經失望過傷心過,但一段時間後明白原來錯的不是自己,只是未找到對的人去相處而已,而且世界這麼多人,那麼快放棄實在太傻。原本是打算自己去逛巴黎,沒想到和她又一拍即合。所以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而我來到巴黎第一個活動,竟然是陪她去見工。她不打算回西班牙,要在這裡工作,開展她的人生。然後流利法語的她帶我四處走巴黎的景點,所以不懂法語的我真的輕鬆得很,全程就是她拉著我衣袖上落交通。

我實在太想念愛爾蘭,但明明才會留在法國只數天哈哈。

晚上,拉了她進一間 Irish Pub 喝酒談天,天南地北地說,她說說她的愛情窘況,我又說說我愛情的難題。

真的很高興認識她,也很高興自己有勇氣地向她先打開我自己,可能就是份勇氣換來一個真摯的友誼。雖然相處時間實在太短太短,但宇宙時間是無限長的,相信我們的感情也是會在生長的,縱然不在同一個時間和空間帶。

相信我,當你有勇氣去做一件事時,會令世界害怕的,然後人海會自動地分開疏通一條路給你。

你的勇氣永遠是會有獎勵的。


獨家旗袍照曝光   大馬正妹明禎賀年
>>> http://www.38today.com/2015/02/blog-post_332.html

Best Deals today in www.freepromoto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