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16.04]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16.04]



如果您無法看本網頁,請按這裡
2016年04月
 
副執行總監的話
 
     
 

親愛的同行者:

最近主日崇拜中聽到講員指出,傳福音不是為帶人回到堂會,而是要帶人回到神的面前;不是認識堂會,而是認識神。只有人回歸到神的家中,教會(不是堂會)才會建立起來,成為基督長成的身體。

我不期然想到,如果“佈道”是為建立神家,那“靈修”是為何呢?譚沛泉博士在《誦禱心曲》中說:「靈修是踏上歸家路上」。我們是天父所愛的子女,心靈的家鄉是在父家。而那位創天造地的神道成肉身,以這個世界為家,要邀請、陪伴「歸家」的客旅,在此生路上,學習與主在愛中共融,喜樂、自由地活現天父子女的身份,亦同時學習像天父一般的施愛於人。

又或許我們是那離家出走的小兒子,仍未踏上歸家之路。甚至可能因年日太長,雖然心靈願意,卻已經忘記了如何回家、回到父親的懷中!那麼“靈修”就是讓我們學習聆聽神微聲的呼喚,讓神的話語和心共鳴,慢慢找到那正確的道路,跟隨神的指引,最終能夠踏上歸途,回到家中。

又或許我們是那大兒子,能夠每天都和天父在一起,那“靈修”就是每天和父親相聚的時間。我心中常有一副圖畫,一家人圍在餐桌旁,桌上有簡單的食物、微弱的燭光。天父坐在主位上,而我們則如孩子般圍坐桌旁,把每天生活所見所聞、喜怒哀樂、嗔笑愛恨都告訴天父,同時聆聽祂的教導、學習祂的智慧、接受祂的安慰。父親因聽到孩子的分享而歡笑,孩子也因父親的回應而喜樂。

或許“靈修”對您來說還有不同的圖畫、不同的領受,但我確信不論您的領受如何,主是願意我們更多的來到祂面前、更多的和祂溝通,明白祂的心意,並藉此建立自己,成為神所喜悅的器皿。

願和您在靈程路上同行的

黃偉
國證網絡副執行總監
2016年4月26日


 
  事工消息
 
  • 靈修視窗:專題靈修系列簡介









《網絡天糧》專題靈修系列是國證網絡為配合不同信仰專題的研習而邀請作者撰寫的材料,自2012推出以來,深受同行者歡迎,訂閱人次過萬。現時開放給讀者訂閱的專題已有12項,包括:

管理有道(48篇) 按此閱讀第一天內容
為自己禱告30天(30篇) 按此閱讀第一天內容
讓孩子牽著主的手(30篇) 按此閱讀第一天內容
活出喜樂人生(30篇) 按此閱讀第一天內容
恩典的烙印(30篇) 按此閱讀第一天內容
清香下午茶~在生活裡成長(40篇) 按此閱讀第一天內容
為我骨肉之親(36篇) 按此閱讀第一天內容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30篇) 按此閱讀第一天內容
以生命見證神(30篇) 按此閱讀第一天內容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53篇) 按此閱讀第一天內容
與苦難同行(50篇) 按此閱讀第一天內容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40篇) 按此閱讀第一天內容


在2016年,我們將積極開拓更多題材,計劃中推出的如下:

5月 極峰的啟示
6月 逆境中的靈修
7月 流星語
8月 主在 office 中
10月 美好的屬靈品格
12月 詩語靈修

 

由福音證主協會及國證網絡主辦的家庭講座「如何培養孩子的情緒智商(EQ)」,已於4月6日完滿舉行,參加者非常踴躍,推出宣傳不久已額滿。

講座內容充實豐富,陳麗英女士是加州註冊專業心理治療師, 有多年輔導兒童、青少年及親子教育經驗;並曾任香港浸會大學社工系講師、《天倫樂》出版委員。陳女士除了詳細解構甚麼是情緒智商(EQ)外,亦更加上生活例子和堂上練習、分組討論,讓家長更能掌握如何培養和發展子女的情緒智商(EQ),並能實際地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是次講座有70多人参加

陳麗英女士是資深心理治療師

 課程講解清晰,亦有很多堂上練習

分組討論及分享

 參加者非常踴躍分享

主辦機構致送禮品

 

  • 國證網絡財務部

「國證網絡2015-2016年度奉獻」全年奉獻退稅收條(香港區)已於4月中全部郵寄及電郵送出。

如有同行者仍未收到,請電郵至adm@ccconnected.org 或致電王姊妹查詢,電話: 3106 0830。

 

 

義工分享 - 靜靜


電影《戰爭房間》與我

在農曆年前的幾天,我看了一部一位姊妹向我推薦的信仰電影《戰爭房間》。

影片一開始就講到我們涉足的爭戰可能是為錢、權力,或是人心……然而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正確的作戰,也不明白我們的對手到底是誰;可是,要贏,就要有正確的策略和資源。

故事的主線是伊麗莎白與托尼這對夫婦的婚姻家庭關係。他們有著讓人羡慕的工作、漂亮的女兒和完美的房子。然而這僅僅是表面。實際上,伊麗莎白與托尼的婚姻早已淪為你爭我鬥的戰場,他們的女兒則是無辜的受害者。在虔誠智慧的威廉姆斯太太的鼓勵與幫助下,伊麗莎白終於醒悟,她的爭戰對象並不是他的先生托尼,她真正的仇敵其實是魔鬼撒旦!因為仇敵魔鬼正在偷走她的快樂,殺戮她的信仰,毀滅她的家庭……她應該為保衛自己的婚姻而戰鬥。影片最後讓我們看見伊麗莎白夫婦透過禱告──這強而有力的武器──最終贏得婚姻、事業及親子關係的逆轉。這是何等令人歡欣鼓舞的故事!

當我看完這影片的不多的日子,農曆新年就來到了。在春節和家人幾天相處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些令我覺得很受委屈的事情。心裡難過的當下,主不斷讓我回想起這部電影裡的一些情節,影片裡講到的經文也提醒我:“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章10節)”

仇敵想要偷竊我跟家人的和睦,想毀壞我跟家人的關係,如果我向家人反抗及還擊,那麼仇敵就得逞了。我不斷禱告求主幫助我有力量面對我遭遇的不公和委屈,求神親自安慰我,給我力量去饒恕傷害我的家人。到現在,每每我回想春節的這些經歷,雖然還有一些難過的心情,但是我心裡沒有對家人的苦毒怨恨,我選擇了原諒。感謝主,在我遭遇這些事之前可以看到這部影片受到激勵,以至我在現實生活中經歷挑戰的當下可以有力量去面對。榮耀歸給神!
 
 

 

 

代禱感恩:

  1. 近日天氣乍寒還暖,特別潮濕,正值流感高峰期,同工們亦相繼病倒,求主保守各人的身體,而患病的亦能盡快康復。
      
  2. 面對不穩的經濟下,我們深信神會供應充足,求神給同工們屬天的智慧來開拓各樣事工。請記念我們經濟上的需要,願神供應,並感動弟兄姊妹奉獻支持,讓我們放膽前進。若主內弟兄姊妹有感動,盼望你們能成為國證網絡定期的支持者。可下載此表格,透過定期的奉獻支持我們。
      
  3. 國證網絡的異象是透過網絡建立和牧養信徒,以深化屬靈生命,活出愛主愛人的豐盛人生。在現今科技發展急促的年代,我們亦希望能緊貼時代的需要,在各種平台開展事工。求主賜智慧和觸覺與同工,尋找及開拓更多不同的互聯網平台,以使我們的靈修材料能接觸更多受眾,及更方便使用。
      
  4. 適用於Android系統的手機應用程式(App)已差不多完成資料整合這項龐大工作,感恩過程順利,現仍在測試階段,求主保守過程,盼望一切順利。我們滿心期待,盼望這個應用程式(App)能造就更多人。我們根據材料內容,共開拓4個apps,期望能於5月陸續推出,請為各項程序能如期完成禱告。
      
  5. 在開展更多平台的同時,我們亦希望能提供更多不同類型的靈修材料,讓同行者能選取適合自己靈命進程的材料。在第一季,我們已推出《活水》及《爾道自建二》,分別屬於靜思主言和查經研讀系列。此外,《靈命逆轉365》的錄音亦已於年初推出了。在未來的數個月,我們亦會陸繼推出多個專題靈修材料,包括《極峰的啟示》、《逆境中的靈修》、《主在Office中》、《流星語》。在下半年,求主繼續帶領我們這方面的事工。
      
  6. 我們祈盼與讀者同心同行,互相代禱支持。我們不僅需要你們的禱告支持,也樂意替你們代禱,若你在生活上或信仰上遇到任何困難或問題,需要我們為你禱告,歡迎你電郵至 adm@ccconnected.org

 
財政收支報告
 
     
 

2016年3月財政收支報告

$

$

奉獻

110,518.00

網絡事工開支

73,294.24

 

同工薪津

38,500.00

 

 

辦公室開支

9,017.90

 

 

其他支出

876.19

 

 

 

 

總收入

110,518.00

總支出

121,688.33

 

 

 

 

3月不敷

-11,170.33

 

 

年度不敷

-11,170.33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董事:
鄭佑生牧師(主席)、劉忠明博士(副主席)、鄧兆柏先生(執行董事)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 Christian Communications Connected Ltd.
香港新界荃灣沙咀道52A號皇廷廣場19樓
19/F, King Palace Plaza, 52A Sha Tsui Road, Tsuen Wan, N.T., Hong Kong
Tel:(852) 3106 0830 Fax:(852) 2387 9969
Email:adm@ccconnected.org Website:www.ccconnected.org
事工網站:知信行  培訓站  樂天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