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 一趟獨自出走的旅行我發現原來我也擁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 一趟獨自出走的旅行我發現原來我也擁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那一年,獨自走過了一段回想起來會嘴角上揚的旅程。當時帶著乾枯的心情獨自出走,想要放空,想要逃離現實,嘗試一個人流浪,沒想到卻找到了一些生活中的答案。到目前為止那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旅程。

在台南遇見理想生活

走在台南濃情老街,每一個轉角處都是怦然心跳的美景。心因為每個轉角處的一景一物,一墻一畫而感動,步伐因沿途的一花一草而變得從容。

tai nan 2 tai nan3 tai nan16 tai nan 6

漫步街頭,“拈花惹草”,骨子裏的細胞也跟著在跳動,寶島是一個感情豐富的小情人,它不性感,但卻感性得非常迷人。

tai nan17 tainan 5

想念台南古早的味道,想念那個夏天的午後友人駕著她的機車帶我穿街走巷,還有窩在文創園區好客家風情的小檔口旁吃黑黑輪,安平老街的豆花的吃了會念念不忘。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 忘不了的安平豆花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 忘不了的安平豆花

漫步街頭,“拈花惹草”,骨子裏的細胞也跟著在跳動,寶島是一個感情豐富的小情人,它不性感,但卻感性得非常迷人。

tai nan19 tai nan20 tai nan18 tai nan 8

就算是一個人呆呆的穿街走巷,心情因牆角上的一幅圖,一段文字,一些小植物而變得大好起來。臺南老街帶給我的是滿滿的文創力量和感動。

入住安平光影民宿,一直想呆在房裡不想出門,後來我發現千里迢迢來到這裏就為尋找一家的感覺,而在這裡我遇見了我的理想家居。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 入住安平光影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 入住安平光影

入住神農老街神農147老房子,我遇見了許多增添生活美感的東西。

shen-rong-10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 入住神榕147,路邊一顆200年的榕樹下

在菜市場遇見撫慰人心的療癒甜點 CHUN純薏仁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 CHUN 純薏仁療癒人心的甜點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 CHUN 純薏仁療癒人心的甜點

太古 101 咖啡館泡一個下午看一場沒有NG的電影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太古101咖啡館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太古101咖啡館

在台北發覺愛上了一個人出走

song shan 2 song shan 3 book cafe 3 song shan 4

松山文創園區閱樂書店和誠品書局賴著不走。閱讀是最好忘憂的樂園。一杯白花蜜醋一堆書渡過一天就很滿足。

一個人遊走,光陰愛怎麽虛度就怎麽虛度。想要賴著不走就不走,想要趕路就趕路,迷路就迷路。我對自己誠實了,這一刻我的靈魂自由了。

我的旅途就由我自己來自作主,可以潦倒得吃麵包杯面,也可以奢華的享一頓宮廷盛宴。平凡有平凡的幸福,富貴也有富貴的幸福,學習帶著知足的心遊走在這相對的旅途,無論身在哪一種景況都是充滿驚喜,感動與幸福的可能。

【筆於松山文創園區-閱樂書店】

搭上幸福的月亮公車

yue liang gong che IMG_0322-3 yue liang gong che 4

《月亮不見了》是多年以來非常喜歡的繪本,隨性的在台北街頭漫步,搭上了幾米的月亮公車。臺北的夜晚因幾米的月亮公車守護這幸福城市而變得溫暖。

【筆於月亮公車】

做一天的貴妃

做一天的貴妃,在皇池溫泉御膳館泡湯風花血月,帶著滑溜溜輕飄飄的身心到鈺善閣品一回宮廷饗宴。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御膳皇池泡溫泉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御膳皇池泡溫泉

第一次真正品嘗到天然,健康,精緻,美味俱全的養生懷食料理,足足花了三個小時品嘗九道懷食料理,視覺,精神與味蕾的滿足就像在聆聽一首動聽的交響曲,加上流浪好幾天沒真正坐下來吃正餐,當時那種味道會感動得想哭。 那一次再次印證了用盡心思烹調的健康食材真的可以療癒身心。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鈺善閣懷食料理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鈺善閣懷食料理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鈺善閣懷食料理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鈺善閣懷食料理

每一道菜色都有個美麗的名字:

竹香賜煲
鮮蔬懷石
翡翠邀月
食養蒸物
烏汁梅醋
胡汁猴排
荷葉珍珠
冬寶鮮湯
水果甜點

「筆於禦膳閣懷石料理」

兌現再次回到九份的承諾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兌現回到九份的承諾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兌現回到九份的承諾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對著九份山城吃阿柑姨芋圓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對著九份山城吃阿柑姨芋圓

入住九份櫻沐居,看盡九份山海景觀, 沒有了時間的顧慮這次可以在這美麗的山城瀟灑走一回還有對著山景吃著掛念已久的阿柑姨芋圓。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九份阿妹茶樓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九份阿妹茶樓

那一晚獨上阿妹茶樓遇上一個來自上海旅遊玩家,一個來自天津的旅遊體驗家。三個互不相識的天涯旅人因獨自流浪,因著迷九份夜景而萍水相逢。
【筆於悲情城市九份 ─ 阿妹茶樓】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入住九份櫻沐居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入住九份櫻沐居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入住九份櫻沐居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入住九份櫻沐居

一個人遊走的日子,我又回到了手寫的從前。
我字體潦草,所以要練習把字寫好,
我怕鬼,所以要練習一個人在酒店裏睡,
我經常忘東忘西,所以一個人時要時時刻刻提高警惕,
我怕狗,在黑漆漆空無一人的小巷也要硬著頭皮走,
我是路癡,所以要學習辨識方向認清地圖,
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在困境中尋找出路。

【筆於悲情城市九份 ─ 櫻沐居民宿】

再次回到淡水老街尋找當年陶笛聲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再次回到淡水老街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再次回到淡水老街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再次回到淡水老街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再次回到淡水老街

再次回到淡水老街,這三年以來對它念念不忘的地方還有香濃的杏仁茶。三年前的冬雨季,第一次在這裏看見台北的太陽,當聽見陶笛大叔在一旁吹起《陪我看日出》就瞬間愛上了這裏。

在金色水岸走了幾遍仍然不見他的蹤影。有人說他搬去了桃園,也有人說他夏天沒那麽早來這裏。

聽不見他的笛聲有點小遺憾又有點小確幸。所幸的是當年我有買下他的專輯。
【筆於淡水老街-金色水岸】

在夢想國度L’occitane Cafe喝下午茶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在夢想國度L'occitane Cafe喝下午茶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在夢想國度L’occitane Cafe喝下午茶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在夢想國度L'occitane Cafe喝下午茶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在夢想國度L’occitane Cafe喝下午茶

我曾經有過這樣的幻想,如果 L’occitane 的花草香護膚品可以拿來喝是多麽美好的事情。

這一次我真的坐在 L’OCCITANE Café – Taiwan 歐舒丹Café裏。
咖啡廳裏滿屋花香,檸檬馬鞭草茶就和他家的洗發水一樣香,廁所裏全是薰衣草香, 終於圓了把他家護膚品吃進嘴裏的小小願望。

【筆於我的夢想國度-L’occitane Cafe】

在阿原帶走這一趟旅程的味道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在阿原帶走檜木香氣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在阿原帶走檜木香氣

每一段旅程都會帶走一種味道。檜木的香氣就是這一趟旅程的記號,回程前在阿原帶走了檜木精油。旅程歸來後聞著檜木的香氣思緒會回到在臺南的美好。

愛上居酒屋
在台北的住宿就在四周圍都非常方便的桔子商旅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入住桔子商旅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入住桔子商旅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在麵太郎居酒屋遇見MIO氣泡酒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在麵太郎居酒屋遇見 MIO 氣泡酒

為了確保自身安全每晚盡早回到旅店。每晚回到旅店都還精神奕奕,所幸的是入住的桔子商旅座落於熱鬧的商圈。
商旅對面對面好有歸屬感的麵太郎居酒屋,我的家就在對面,每一晚都會到居酒屋點一瓶 MIO 汽泡酒然後再帶著一半清醒,一半醉的微醺幸福感入睡。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 一趟独自出走的旅程,我發現原來我也擁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 一趟独自出走的旅程,我發現原來我也擁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 一趟独自出走的旅程,我發現原來我也擁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我在寶島的感性路線: 一趟独自出走的旅程,我發現原來我也擁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候鳥飛多遠還想念著南方,旅人的盡頭到最後還是家。很開心這一趟旅程圓滿的結束了。那種開心是打從心底發現原來我也擁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在此給自己一個掌聲鼓勵。

一趟旅程再次驗證其實自己真的很幸運。謝謝老天眷顧,這一路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晴天,間中遇到了地震,所幸沒有震翻天。迷迷糊糊的我一路不是丟三弄四就是迷路。謝謝這一路有路人,友人,警察叔叔給我拔刀相助。

旅行就是修行,旅途中會遇見最初和未知的自己。旅程中的感動可以延續到日常生活裡。
旅程歸來,懷念走過的風景的同時也充滿期待的為生活註入了新元素,繼續在生活中旅行。
因為臺南,我更加瘋狂的愛上了文創。我發現文創離不開生活,生活離不開文創。
因為臺南,我遇見了我的理想家居,就這樣的打造出屬於我的二坪暖窩兼文創工作室
這一次真正的領悟到了旅行的意義,也愛上了一個人說走就走的旅行。


獨家旗袍照曝光   大馬正妹明禎賀年
>>> http://www.38today.com/2015/02/blog-post_332.html

Best Deals today in www.freepromoto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