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最重要的小事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最重要的小事



為愛而生

五月看五月天演唱會最理想不過,可惜一票難求,唯有自彈自唱自娛。

在iPhone聽歌我有個非常執拗的毛病,就是檔案必需工整且正確無誤輸入了歌曲名稱、曲目、歌手、大碟名字、年份,加上一張album cover圖片才會放到iPhone裡聽。於是電腦裡一部分歌曲可能因為未曾整理過這些資料而一直未聽。

這天無聊我又重新整理音樂資料夾,突然發現原來有一張五月天大碟我‧從‧來‧未‧曾‧聽‧過﹗

簡直匪夷所思﹗就是2006年推出的《為愛而生》,彷彿有什麼蒙蔽了眼睛一直看不到這資料夾。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記得大部分喜歡的歌手我都已一一整理過資料夾,所以我一直以為已聽遍五月天的所有歌。聽那些演唱會版本時不認識的歌我以為是不熟悉而已。我在《後青春期的詩》才開始接觸五月天,那是2008年,然後到2011年,期待三年的新專輯終於推出,有多首我喜歡的歌曲,然後這些年我一直翻聽他們之前的專輯,包括當中幾個演唱會特輯。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失去了他們其中一張專輯,直至剛才發現那未曾開啓的檔案夾,然後上wiki查詢。對了,原來這麼多年我未曾wiki過五月天,未曾認真去記下他們每張唱片的出版年份,不然應該早已察覺。

然後我又發現,五年過去,引頸以待的新專輯原來將於今年七月推出。專輯之間的時間拉長了,兩年、三年、五年,在有限的歲月裡,你可以完成的事將越來越少,數算著配額,思慮會否是最後一次,所以越趨謹慎。有點像談戀愛。我時常嘲笑女孩,說她們只會關注微小的事,不夠宏觀,其實我又何嘗不是?每件小事,縱然平凡,但左右你的步伐,回頭看你會發覺這些都對你無比重要。


更多疯传趣闻: www.mamaktal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