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大马16岁少年英勇救出弃婴获褒扬状

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大马16岁少年英勇救出弃婴获褒扬状



几个月前在吉隆坡增江南区淡巴汉住家,凭灵犬“小黑”救回一名弃婴生命的16岁少年黄崇旭,週叁在冼都警区常月集会上获得警区主任慕努沙米助理总监颁发褒扬状,以嘉许他英勇的精神。

hqsn161005f01

穿著校服的黄崇旭从慕努 沙米手中接过褒扬状。(吉隆坡警方 脸书照片)

(吉隆坡6日讯)一个月前在吉隆坡增江南区淡巴汉住家,凭灵犬“小黑”救回一名弃婴生命的16岁少年黄崇旭,週叁在冼都警区常月集会上获得警区主任慕努沙米助理总监颁发褒扬状,以嘉许他英勇的精神。

当天上午,一名初生男婴被人狠心丢在一个草丛的沟渠里,黄崇旭所养的“小黑”察觉後不停狂吠,领著他到发现婴儿的地点查看,救回一条小生命,免为四脚蛇裹腹。

黄崇旭早前受访时,回忆当时的情况时指出,当天是早上10时许,小黑一直对著门外狂吠,他也觉得不对劲,开门跟著它跑出去查看发生了甚麽事。

“我一直沿著马路走出去查看,但没有发现甚麽,当我折返回家时依稀听见婴儿的哭声,再进一步查看下,竟发现婴儿躺在沟渠里。”

他看见原本用来装婴儿的纸箱已经翻倒,婴儿赤裸裸的躺在脏沟渠里,哇哇大哭。

他当下立刻叫家人出来帮忙,并报警求助後,爬下沟渠将婴儿抱起来。

“那时我表弟也来帮忙,但他年纪还小,所以一直叫我把婴儿抱起来,他在上面接住,两人合力把婴儿救起来。”

他说,之前在报章上看过很多弃婴案,认为这些不负责任的父母实在不应该罔顾生命,将婴儿丢弃在这麽危险的地方。

崇旭的祖母也说,他一家人住在该处已经四十余年,早年四周有许多木屋,现在都已被推平,环绕周围是杂草丛生的丛林。

“我之前还看过很大只的四脚蛇,幸好及早发现婴儿,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甚麽事。”

来源:sinchew

The post 大马16岁少年英勇救出弃婴获褒扬状 appeared first on The Coverage 中文版.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