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你連一滴汗都沒流過,憑什麼走捷徑?成功者的成功之道,不是你通往成功的捷徑!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你連一滴汗都沒流過,憑什麼走捷徑?成功者的成功之道,不是你通往成功的捷徑!



成功的路上,必須經過許多磨難與試煉

那些成功之道,都是"磨"出來的

你要想成功,那絕對沒有捷徑!

 

這麼多年來發現自己喝了不少雞湯,偶爾也能熬點雞湯

因為隨時擺張好人臉,見人就笑,所以,很多人都以為,我是那種很樂觀,也很善解人意的人。生活中我很少向朋友,同事倒苦水。大家都以為我的生活過得很好,很順利。然而,誰都想不會想到,我平靜的外表下,蘊藏了一場怎樣的風暴。可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把事情藏在心底,吞進肚子裡,讓自己它慢慢的消化。

 

如果有些事情我消化不了,一般會出現兩種結果:一種,就是把自己逼瘋;另一種就是‘玉石俱焚’。第一種結果,因為一直把所有的錯誤往身上攬,覺得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為自己的錯而造成的,自己應該為此負責,不斷給自己施加壓力,最後自己受不了的時候,除了發瘋,沒有其他辦法;第二種結果,把錯誤推到別人身上,一直怪別人,不斷搶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最後讓朋友,同事反目成仇。

 

後來,我慢慢明白自己的天真,知道自己情商低到無可救藥的地步,再不改變,就要完蛋了。所以我開始對外尋求幫助。因為我知道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問題,但是在差不多的年紀裡,每個人遇到的問題基本相似,有很大的參考價值,特別是那些解決完這些問題之後還能成功的人的經歷價值更大。

003

於是,從不追星的我,開始追星了。因為這是一個神奇的時代,你不出門也可以知道很多你想知道的事情,也可以瞭解到很多牛人的聯繫方式,對陷入困境的你來說,是個得到救贖的很好的機會。在這個社會,你能夠從微信,微博,書籍等很多方面獲取他們的相關信息,能夠比較全面的瞭解一個成功人士的成長經歷,他們的這些經歷能夠很好的幫助你走過這段低谷。

 

所以每次讀到成功者的經歷時,我內心都會激動不已,也養成了一關注某個人,就會不自覺的去搜集所有關於他的資料的習慣。然後,就會不自覺的認為自己應該想盡一切辦法和他取得聯繫,把自己的困惑告訴他們,讓他把那些適合我的,能夠成功的方法全部分享給我,這樣我才能找到一條自我救贖的路。

 

所以,每次我都會花很多的時間去寫求教信,並且發完求教信後,不管希望多渺小,我都會滿心期待的等著他們的回信。而且,每次在等待他們回信的過程中,我都會告訴自己,只要他們回信,建議我應該怎麼做的時候,我一定要全力以赴的去做,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管有什麼藉口,我一定可以堅持到底。

adult-1868003_960_720

所以,每次發完信息後的幾天,我都會頻繁看手機,深怕延誤了回復他們的時間。可是,如果他們一直沒給我回信,我會忍不住想,是不是信息太多了,他們沒有看到,或者是太忙了,沒時間回復,那麼,如果我每天發一條,那麼是不是總有一天他們會看到信息,並給我回信。

 

後來,我真的收到了一些成功者的回復,他們告訴我,要多讀書,認定一個目標後,就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去,只要你不鬆懈,總有一天你會成功的。偶爾,還會有人問我‘你的特長是什麼?’每每問到比問題時,我會本能的反問過去‘如何選擇技能,培養自己的一技之長?’

 

而每當我反問之後,他們的建議基本都是讓我先找一份工作,然後拼命的努力,爭取成為公司裡一個不可替代的人。然後,利用下班的時間,選一個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方面,磨出一技之長,等待機會的來臨。

 

剛開始接到他們建議的時候,我真的開始行動了,而且,堅信自己能夠堅持到底,有時甚至還會在腦海裡幻想自己成功後的樣子。可是,幾天後,我發現我的計劃總是無法按時完成:今公司聚餐,明天朋友生日趴,後天同學結婚……事情好像都集中在一起了,而我總是不好意思拒絕,總是想著等事完後回去了再把落下的東西補上。

 

當我回到家後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努力——當我結束所有行程回到家的那刻,我會選擇躺在床上,而不是去做其他事情,所以計劃最終以失敗而告終。

businessman-1284463_960_720

不久後,我又發現自己和另一個成功者的經歷是如此相似,所以我又開始重複上面的模式了。在不知不覺中,我的生活模式就陷入:不停的開始,然後又匆匆的結束,接著又開始……的狀態。

 

我一直以為自己過得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我不知道方法。可是當我開始總結的時候,才反應過來,原來自己知道這麼多的方法,可是為什麼我還是沒有成功呢?

 

我開始細想這年裡我做過的事情,發現自己這一年因為很多人的建議報了很多的班,可是,最終卻沒從任何一個班畢業。甚至有些課程,開學還沒到一個月,我就開始休學了。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聽了很多人的建議,覺得每個說得都很有道理,我通過花錢的方式比較到底誰說的更有道理,我想如果每種方法我都可以堅持下去,那麼現在的我肯定很了不起了。可惜,我每種方法都只堅持了一小段時間,放棄的原因並不是內容太難了,而是不能馬上看到效果。

 

在我內心深處,好像一直堅信著,這世上肯定存在一種能夠快速成功的方法。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找到,後來通過一次次的分享會,我終於明白,這些年來自己明白很多道理,依然過不好一生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自己不知道方法,而是因為自己總是在找捷徑。可是,在成功這條道路上,又怎麼會有捷徑可走呢?那些所謂的捷徑都撒滿了成功者的汗水和眼淚,那是無數個不眠之夜奮鬥出來的,是專屬於他們的。

而你連一滴汗都沒流過,憑什麼走捷徑呢?

 

 

VIA:aboutfighter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