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妹妹在學校害同學縫了五針,哥哥到現場了解真相後,妹妹說出「這些話」逼哭網友!

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妹妹在學校害同學縫了五針,哥哥到現場了解真相後,妹妹說出「這些話」逼哭網友!



前情提要:

Image 3

我不知道小女生會不會喜歡紮馬尾或是綁辮子。
但我12歲的妹妹一點都不喜歡。
她比同齡的小孩更成熟,有時成熟到我都忘了她只有12歲。
平日早上都是我送她上學,而吃早餐時,我都會幫她梳理頭髮,不需要綁,只需要用小黑夾,夾住瀏海就行。
而今天早上,她主動要求我幫她綁馬尾,其實我非常驚訝,我就問她為什麼突然想綁。
她跟我說:「如果我都無法面對自己,我如何跟別人介紹自己。」
聽她這句話,其實很開心,但更多的情緒是不捨。
我妹妹是位聽損兒,出生時右耳聽力受損,所以平常都會戴著輔具,其實她曾跟我說過,她非常討厭戴,因為當別人知道她戴時,看她的眼神都覺得很奇怪!所以她平常都是用頭髮蓋住。
而今天的她,也讓我知道我的妹妹是如此的勇敢,她說,若果跟她一樣情況的人都這樣隱藏自己,當別人知道只會大驚小怪,而如果大家都知道,這就不足為奇了!
我有個令我驕傲的妹妹!
我想她聽見的不只是聲音,是生命,是真心。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自己的妹妹因為跟同學打架,害對方縫了五針

而到了現場後才發現事情的真相,也讓原po被妹妹成熟的表現嚇到!

看到最後小編我默默流下兩行淚啊>"<

原文如下:

Image 2

 

我妹妹很乖巧也很早熟,從未讓家裡的人操心過。
但上星期五學校老師打電話到家裡,要家長到學校一趟,說妹妹跟同學打架了,害同學腳縫了五針。
因為我爸媽都在工作,理所當然地就是我去學校,但在騎車去學校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是什麼狀況,會讓妹妹跟同學打架?
當我到學校,對方小男孩的媽媽已經到了,遠遠就看到我妹妹一直鞠躬說:「阿姨,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妹妹的眼睛充滿著淚水。
我過去禮貌性地跟阿姨打聲招呼,然後還是先說:「非常抱歉,我妹妹害您的兒子受傷了!我想我先了解一下狀況。」
我就把妹妹拉到旁邊,蹲下平視著她的眼睛問:「怎麼了?說給哥哥聽!」她的眼淚已經落下了,我內心好心疼啊。
「中午午覺醒來後我發現我的『翅膀』不見了,後來發現是XXX拿走了,我請他還我,但他卻一直不還我,又把他藏起來,最後我就在走廊追他,推了他,然後就害他跌倒了」
「那妳為什麼不跟老師說呢?要是連你自己也受傷了怎麼辦?」妹妹低著頭沒說話,我知道當下的她一定很著急要將翅膀拿回來,我摸摸她的頭說:「沒關係,但下次要注意喔!」她點點頭回覆我。
我帶著妹妹回到那位阿姨旁邊,我說:「阿姨非常抱歉,我剛了解了一下過程,我想她們倆之間都有錯,弟弟的醫藥費我們會負責,但也請您跟弟弟講叫他不要再拿我妹妹的東西了,因為要不是他拿了我妹的東西也不會害他腳縫了五針。」
這時那位阿姨情緒還是很激動:「拿妳的東西可以好好講啊,有需要搞到送醫嗎?我們會請醫生開證明,到時候有甚麼問題我們會進行提告!」我心理情緒也是到滿點了,我好聲好氣跟您說,您竟然得寸進尺,心想妳那個死屁孩兒子,拿了我妹的助聽器然後受傷就比較可憐是不是?!
「阿姨,我想你必須搞情楚狀況,妳知道妳兒子已經構成霸凌的行為了嗎?他拿的東西並不是甚麼鉛筆橡皮擦,是我妹妹的助聽器,說實話,我們也是很委屈的幫弟弟付醫藥費啊!你有想過我妹妹心理的傷害妳們要怎麼賠償嗎?我知道當媽媽的都不忍心自己的小孩受傷,但你也必須想想你的小孩為什麼受傷!」
那位阿姨完全沒說話,這時候我妹妹走到她前面將她的輔具拿下放到手裡說:「阿姨,這對我來說就像是天使的翅膀,如果它消失了,我會害怕我永遠無法再飛翔。」這時他又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紙條,請阿姨轉交給他兒子。
那位阿姨終究還是有人性的,摸摸我妹的頭說:「妳很乖,我回去會修理他的,阿姨跟妳說聲抱歉。」
————————————————–
打那麼多,最後我卻不知道我要分享這個故事的重點是甚麼?
但我妹似乎比我厲害,神來一筆較搞定。
最後我們兩家還是和平的解決,一起吃個飯相互道歉。
結論:我妹以後應該會是個好作家!
———————————————–
回覆一下大多人問的問題
我問我妹她說紙條內容是道歉跟希望他早日康復的一些話,似乎沒什麼驚喜啦!
至於對於妹妹說出的那句話,很多人大多覺得不可思議甚至覺得是我編造的,老實說有時我也會被她說出的話嚇到,但她說出這句話時我內心不像以往的驚訝,而是感到開心,因為她就是令我驕傲的妹妹啊。
而在我們家,小時候爸媽就用天使的翅膀來稱呼助聽器,原因是因為妹妹剛開始戴時非常反抗,爸媽為了讓她適應總跟她說「這是受天使眷顧的小孩才能擁有的喔」,有一次妹妹不小心將它搞丟了,說實話真的不便宜,爸媽為了要讓妹妹知道助聽器的重要性,所以曾經跟她說過「如果不見了天使就找不到妳了,天使會很擔心妳!爸媽也會很擔心的!」
其實這些都是在妹妹很小的時候爸媽跟她說的,至於我怎麼會知道呢?因為我也好奇問我妹她為什麼會對那位阿姨這麼說,他就跟我說了這些。
但是我想說,有時候真的不要因為年紀來斷定一個人的思想表達!
網友表示:

「我以前掉過翅膀類的玩具

原來這裡的翅膀是助聽器……
我在高鐵上快落淚ㄌ……😭😭😭😭😭

「看到你妹妹講的這些話

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幸好遇到明理的媽媽
有你這個哥哥真好」
「奇怪………鼻子怎麼酸酸的😭😭😭
「怎麼感覺妳妹妹像天使一樣,反觀我妹妹…唉~」
VIA:.dcard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