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手臂給人的印象和臉一樣強!日本時尚教主:氣質迷人的手臂是一種生活態度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手臂給人的印象和臉一樣強!日本時尚教主:氣質迷人的手臂是一種生活態度



【為什麼我們要推薦這本書:小包包教我真正重要的事
你也是隨著每季流行就跟著亂買一通的人嗎?
想要給人經典俐落的感覺,你可能要先從手臂下手!

因為誠如作者所言——手臂比任何部位,更能如實展現一個人的生活。

是我們女人的第二張臉!

(責任編輯:張芷寧)

我認識的名流,即使到了冬天,也幾乎都穿無袖上衣。

大家或許會覺得很冷,但他們當然只有在溫暖的室內,譬如用餐時,才會穿無袖的衣服。這些衣服的料子也是毛海之類的溫暖材質,因此就算在冬天也不會冷。

冬衣的料子穿起來較臃腫,所以露出手臂也有看起來俐落苗條的效果。

手臂彷彿向人透漏「我過著這樣的人生」。就算想要隱藏,也會洩漏出生活感。

我認為手臂給人的印象,就和臉一樣強烈,所以我稱手臂為第二張臉。

用餐或開會等場合,幾乎都坐著與人說話,因此上半身影響著別人的印象。

那些名流的手臂,凝聚了他們的生活方式及意志。他們的手臂或許看起來肌肉緊實、或許讓人感受到自信與慈愛。

我有一段時間因為工作壓力而暴飲暴食,某天打算出門紓解壓力,因此挑了一件心愛的白色絲質無袖洋裝,我臉上的妝恰到好處、髮型完美,鞋子與包包都無可挑剔。

但我卻站在鏡子前面茫然若失——因為上臂的蝴蝶袖,彷彿訴說著先前亂七八糟的生活。

鏡子裡鬆垮的手臂,反映出主人把工作不順利的責任推卸給他人,因為焦慮而暴飲暴食,每天過著被動承受這一切的人生。

我大受打擊,決定取消外出,並且立刻打電話到健身房申請入會。我想起每位名流的上臂,都是美麗、有魅力的。

我希望自己至少可以 對自己的身體負起責任,將其打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歌手兼女演員夏木麻里,在接受訪問時曾說過:「我希望自己能在人生的最後,將完美的身體還給神明。」

只要想到總有一天需要還回去,我就會打起精神。因為現在比起年輕時,距離「那一天」更近了。

隨著年齡增長,長相與體型都成為自己的責任。

我認為氣質就是一個人擁有的能量。我希望自己在必須將身體歸還給神明的那一天,還回去的是凝聚許多能量,氣質迷人的手臂。

Point of this lesson: 手臂中凝聚了生活態度。

(本文書摘內容出自《小包包教我真正重要的事 》,由方智出版社授權轉載,並同意 vidaOrange 編寫導讀與修訂標題。)

延伸閱讀:
跟著日本穿搭插畫家的腳步——看配色挑單品,輕鬆打造清淡口味的「鹽系穿法」!
法國女人衣櫃都有的 5 種單品,超優雅的「法式極簡 Style」輕易就上手!
解決買完發現不適合自己的窘境!Google 推出新功能,網購時給你超強搭配指南!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