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擺脫喪屍人生】活得很沒靈魂?是因為你忘記了這 4 項屬於你的權利!

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擺脫喪屍人生】活得很沒靈魂?是因為你忘記了這 4 項屬於你的權利!



你我可能都很難想像以前那種被迫不能發聲沒有自由的時代,那可能是爸媽
或是爺爺奶奶生活過得那個年代,但現如今是一個自由民主的世界,而我們能夠活在這個時候,無非是最棒的,因為能夠一切由著自己的心去做事!(當然不是做壞事)

不過即便如此我們卻不斷忘記自己某些”應有的權利”,如果你覺得自己活得很沒靈魂,不彷跟著編輯的腳步一起來回顧這 4 項屬於這個世代、屬於你的權利!

1. 我有權選擇我想要的生活

這幾乎是人們每天都會忘記的一件事,許多人總是覺得活著好累好煩悶,因為你根本過得不是你想過得生活!也因為沒有人知道你心裡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所以,不彷在忙碌的日子裡暫時停下來,好好地問自己,你的理想生活事什麼樣子的呢? 然後帶著這個想法往前走!選擇你想要的,即使你不知道未來究竟如何,但只要感受你的內心,相信我,最終你ㄧ定會看到未來的樣子。

2. 我有權擁有我自己的思維

我們的判斷常常受到別人的判斷影響,但是,你千萬要記住你有權利不評論不斷,只有對和錯得這種二分法觀念是早就過時,世界本來就是多元多樣的,保有自己的想法,即使別人不認同你,也別因此而改變自己,當然也不是叫你完全封閉自己,不和外界溝通,而是我們可以更有彈性地去處理一切問題!

3. 我有權發出聲音

說出你的思想和靈魂,這個世界需要你獨特的強大的聲音,別讓傳統教育那種沉默是金的教育影響你,不論你的情緒、意見是什麼,你都有權利站出來替自己的想法發聲,唯有如此人們才能真正了解你的想法,更讓你的想法有機會付諸實現!

4. 我有權大膽做夢,並為它採取行動

敢做夢、敢超越你的極限、敢挑戰你的想像力,敢讓夢想成真!
但無論你夢想如何,如果你不創造它,你將永遠不會看到它被實現,除非有人有著和你相同的理想,但你甘心你的理想抱負由他實現嗎? 如果不甘願,那就開始行動!

延伸閱讀:

24 歲是個分水嶺,你更該懂規劃人生:戒掉降低生活品質的這 10 件事吧
德國人的生活哲學:欠缺「獨立思考」能力,讓你生活越來越沒樂趣
覺得人生好迷惘、找不到自我價值時,就用「毫無保留」的方式生活

(參考資料:Huffpost, Advanced life skills


★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來  VidaOrange 粉絲專頁   給我們按個讚吧 🙂
【VidaOrange 正在徵 社群編輯 唷】

 如果你平常關注職人、寵物、親職、旅遊美食、占星、兩性、下廚、居家裝飾、健康、穿搭潮流、化妝保養,以及影劇議題,歡迎加入 VidaOrange >>  詳細職缺訊息 

 意者請提供履歷自傳以及文字作品,寄至 jobs@fusionmedium.com
 來信主旨請註明:【應徵】VidaOrange 社群編輯:您的大名

【VidaOrange 正在徵實習編輯~】(兼職)

如果你平常關注職人、寵物、親職、旅遊美食、占星、兩性、下廚、居家裝飾、健康、穿搭潮流、化妝保養,以及影劇議題,歡迎加入 VidaOrange >>  詳細職缺訊息 

 意者請提供履歷自傳以及文字作品,寄至 jobs@fusionmedium.com
 來信主旨請註明:【應徵】VidaOrange 實習編輯:您的大名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