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關於青春——後青春記事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關於青春——後青春記事



 

我會將你註記為後青春的開始,若是那時還不算太晚。

 

若能杜撰一個你,將長久以來的混沌寄託於予你的文字,我大概會說:「遇見你,三生有幸。」

我要你 站在離我三呎遠的地方觀看我,好讓你在決定投入更多關愛以前,看見人們刻意忽略的那些面向:不平的菱角、孤獨的缺口還有陽光無法滋潤到的地方,關於我的那些、完整我的那些-我希望你看到。

你若是後悔,還來得及,我懂世故的。

當你撫摸我那些逐漸潰爛的傷口時,別嘗試療癒,但也請你不要使他們惡化。我懂得,不再是少女時,我就懂得了:戀愛並不是仙丹哪。若有天你發覺我越活越像你,像你的陰鬱、老成又或是像你的開朗、孩子氣,你先別急著提醒我,讓我做些年久沒有做的夢。

但請你 將你初見時的我收入你的煙盒、啤酒罐或是你的吉他箱,在你我離去的時候,還給我。

你我有天終將會讓愛散逸,我要你 走得遠遠的,去旅行最好,即使我仍想將你安置在離我最近的生命中,但我要你 走得遠遠的,讓愛完整的散逸。

 

此生若能被給予

 

「我愛妳。眷戀妳脖子上的疤痕,臉上的雀斑,我不曾覺得妳的雙眼皮太開而失去銳利度,更不在乎你時好時壞的皮膚,妳的美人尖很美,鎖骨也是。妳的手指剛好可以依偎在我的指縫間,希望你不必再求她們修長、白皙、好看,妳在我手裡,剛剛好。你左胸下緣的疤我會記住,我希望妳的此生除了你的父母外,只有我會記住。你的初戀曾說過妳的腳跟很美,細緻又有力量,我沒能成為妳第一個給予愛的人,但願我能成為最後一個。你有一雙深邃的眼睛,即使你總認為他們空洞,但與你四目相交時,我看見我自己,看見你,嘿,這樣就足夠了。你總是對生活多慮,缺乏安全感卻閉口不談,微小的事物能讓妳微笑,我不求多,只願當那微小中的微小。」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