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遠距離戀愛?很辛苦,但重來一次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遠距離戀愛?很辛苦,但重來一次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



曾經我也身處於相隔 9554 km 的遠距離戀愛的痛苦中,在看到《相愛是一種循環》募資案時更能感到共鳴。

對於愛情其實我也不是什麼專家,沒有多少經驗,畢竟也只談過這麼一次戀愛。雖然一開始相遇時就知道過了半年就要分開,但被愛情沖昏頭的我依然奮不顧身,像飛蛾撲火一般的,決定和他在一起。第一次談戀愛,對方又是來自遙遠的歐洲,跟自己的文化背景天差地別,一開始當然也曾經很不安。怕一切就只是短暫的夢,怕他只是為了撫慰自己一個人身在他鄉的孤寂而決定和我在一起。

但靜下來想一想,擔心這些又有什麼用呢?只是徒增煩惱罷了。

就算我內心所想的是事實,對方也不可能一開始就露出馬腳,況且我也已經無法自拔的喜歡上他了,既然如此就好好把握每個當下吧。如同《相愛是一種循環》的創作理念,沒錯,愛情就是一種循環,從一開始的相愛、相知,到接下來無法避免的意見分歧、爭執,最終分道揚鑣。不知道我和他之間的緣份到底會走到何時,但笑一天是一天,哭一天也是一天,與其每天都在擔心害怕,倒不如就好好把握彼此之間相處的時光,用力的愛眼前的這個人吧。

修改_01-750x530

雖然話說得這麼灑脫,在分開的那一天我還是在機場不顧他人眼光,像個孩子一樣的大哭。一想到接下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見到這個人,就讓我心痛不已,但大哭一場後還是的認命回到現實,打起精神唸書和實習。愛情就是如此,我們因為愛而感到幸福,但同時也會因為愛而感到痛苦,但就是因為愛情這麼讓人捉摸不定的特性,才會讓這世間所有男女們趨之若鶩。遠距離戀愛,就是學習和電腦螢幕談情說愛。曾經可以輕易感受到的溫度,現在就只剩下一個視訊視窗,但這些都還可以勉強忍受,最可怕的其實是時差。當我準備要上床睡覺時,他才剛放學回家;或是當我早上準備要出門時,他已經睡著了,為了能和彼此有更多的時間相處,我大大的打亂了自己的生理時鐘卻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朋友會問說談遠距離戀愛的感覺究竟如何?
我總是回答:「很辛苦,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但如果真的有機會倒帶重來,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

雖然現在我們早已結束遠距離,但回想當初分開的六個月,說長其實真的不太長,但對於相戀中的我們而言那半年跟本就是度日如年,每天都在倒數著我們重逢的日子。當我們對於距離和時差感到疲憊不堪時,我們會互相打氣,苦笑著告訴彼此,好險我們出生於這個有網路的時代,讓我們還是有辦法每天視訊聊天。有人問我說到底怎麼撐過遠距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只能說我們很幸運遇到願意一起等待對方的彼此吧!

看著在我旁邊看足球比賽的他,雖然不知道我們在一起的緣份究竟會到何時,但我知道我想要好好的珍惜和他一起度過的每一天。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