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金融資安中心(F-ISAC) 明日揭牌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金融資安中心(F-ISAC) 明日揭牌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出席「第14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總決賽開幕活動時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金管會也將於106年12月22日成立「金融資安中心(F-ISAC)」,將銀行、證券期貨及保險業納入聯防體系,提升台灣金融市場整體應變與防護能力。

金融資安中心明日一早就將在南軟揭牌成立,未來是否與國外合作,顧立雄表示,目前沒有這方面規劃,「我們先建置,再尋求跨境合作的機會」。

顧立雄指出,資安是整個從國安會主導的,分一級、二級資訊設施建立聯防,政府其他機關也會有最基礎的一級、二級資安聯防,金融資安中心(F-ISAC)先營運,主要委託財金公司來做,因為財金公司本來就有好的資安意識,在資安實體隔離、防護都有經驗,在證交所已有相關的建置,未來會再整合。

顧立雄指出,金融資安中心(F-ISAC)是要一個早期預警、資安分享的設置,但各金融體系還是要自己有建置才能防止駭客入侵。

顧立雄今早還出席「Hit AI」人工智慧產業台灣首屆高峰會,他指出,為因應可能的資安威脅,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與美國金融服務資訊共用和分析中心(FS-ISAC)合作設立亞太區域情報與分析中心,就是一個跨域合作的例子。

工商 魏喬怡

The post 金融資安中心(F-ISAC) 明日揭牌 appeared first on 中天快點TV.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