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花5萬跨海探親 被海關鎖小房間「深入了解」後遣返 苦主16歲少年氣炸

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花5萬跨海探親 被海關鎖小房間「深入了解」後遣返 苦主16歲少年氣炸



一位16歲少年因為和媽媽5年沒見,因此就趁著連續假期獨自搭機前往美國,但沒想到美國的海關卻把他帶到小房間「深入了解」之後,就以「不相信他會按時回台灣」為理由將他潛返,讓他氣得在臉書上抱怨,自己買了5萬多塊的來回機票、花了11小時搭飛機,卻遭到這樣對待「實在是太棒了,美國真的很棒」。

少年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自己與媽媽已經5年多沒見,在前天(3日)搭機到美國洛杉磯,並且準備轉機到科羅拉多去,但沒想到過海關時卻被一個黑人海關帶到小房間,在經過海關不屑的盤問之後,最後留下一個「不相信他會按時回台灣」的理由,將他遣返回台,讓他大罵「不相信我就算了,不予許我通話,將手機沒收,當我被扣留的時候難道沒想過我的家人在擔心嗎?」

▲16歲少年獨自赴美見母,遭海關拒入境遣返回台(圖/中時電子報)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網友將少年的遭遇連想到近期發生的孫安佐事件,認為他是因為這樣才被遣返,更有網友認為他是遇到種族歧視才會被這樣對待,「美國入境本來就超級困難,然後現在孫事件又會更嚴」、「美國自由是給白人的,到現在的種族歧視在某些州還是非常嚴重」。

但也有專業的網友分析,認為少年被遣返的理由和孫安佐事件及種族歧視其實完全沒有關係,是因為他未成年到美國去探親,海關擔心他會就這樣跳機不回台灣,才會將他遣返,「獨自一人前去,又是未成年,而且又有熟人在當地接應,就怕你一去不復返(跳機)」、「通常說探親,馬上被帶回來」、「這跟孫的事件完全無關…純粹是因為版主證明不了自己會準時離境,試想一個16歲的孩子獨自在非寒暑假時間去了,還説要待滿3個月才走,甚至辦了休學,這陣仗絕對是想依親而不是探親,我要是移民官我也不會放版主進去」。

(中時)


The post 花5萬跨海探親 被海關鎖小房間「深入了解」後遣返 苦主16歲少年氣炸 appeared first on 中天快點TV.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