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不生小孩才是理性策略? 榮總醫師投書掀網友論戰

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不生小孩才是理性策略? 榮總醫師投書掀網友論戰



台灣生育率低,年輕人結了婚也不想生小孩。一名榮總醫師今說出年輕人不生小孩的真正原因,建議政府針對不生小孩的人,加收10-20%的稅,畢竟,不生小孩的人,完全沒有花心血,在養育下一代,台灣的稅金來源,多交一些,也是應該的。這才是公平。

一自稱是榮總的醫師,向《蘋果》投書表示,年輕人不生小孩,其實是最理性的策略,如果我今天不生,我不需存錢,不需留給小孩什麼資源,月月當個月光族;哪天我老了,反正這個國家社會福利好,我可到醫院開心用健保,健保費自有其他人的小孩會交稅,來幫我出醫藥費。老了,沒小孩照顧我,反正政府也要推長照了,錢哪來?我老了自不能跟我收錢,也是從別人辛苦養大的小孩掙來。

他並說投書中說,歐美許多國家,都有一個說法,社會福利做得越好,大家越不想生,台灣就是走上這條路。如果台灣要救生育率,除非台灣給的補助,真的能讓小孩出生,完全不用花到父母一毛錢。不然,就針對不生小孩的人,加收10-20%的稅吧。畢竟,不生小孩的人,完全沒有花心血,在養育下一代台灣的稅金來源,多交一些,也是應該的。

對此,有網友說,「生不出小孩或是單身硬要課10-20%稅?我看他腦子破了個大洞」、「都做到醫生了,書唸那麽多,想法還這麽幼稚,難道養小孩只是為了將來養老嗎? 錢不用賺那麽多,多花點時間回家陪小孩吧,就會發現養小孩的樂趣跟成就感。」不過,也有網友說,「沒生小孩,40歲後課長照稅,好像挺有道理的」。

(中時電子報)


The post 不生小孩才是理性策略? 榮總醫師投書掀網友論戰 appeared first on 中天快點TV.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