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林口電廠重金屬排放超標 新北市府再批台電:二流電廠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林口電廠重金屬排放超標 新北市府再批台電:二流電廠



新北市府8日指責林口電廠重金屬汞排放量檢測值超過美國標準2倍,台電反控新北市府刻意曲解,新北市府9日再度發新聞稿批評台電「自稱一流電廠卻用二流標準」,指控台電刻意引用美國較寬鬆的「即設電廠」標準,但林口電廠應適用較嚴格的「新設電廠」標準,呼籲台電勿再誤導民眾。

新北市府環保局技正孫忠偉表示,美國重金屬排放標準(美國汞暨有毒氣體排放標準MATS)是2013年修訂,分為既設電廠及新設電廠二項標準,林口電廠應適用新設標準,台電卻是採用比較寬鬆的既設標準,根本是誤導視聽。

孫忠偉也說,台電強調深澳電廠將有三分之一經費用在空污防制設備上,使排放廢氣接近燃氣機組,但檢測結果卻呈現相當濃度重金屬排放,顯見燃煤發電並不等於燃氣發電,產生超標汞關鍵在煤的品質,若未來台電買不到品質好的煤時,北部民眾可能就會曝露在汞毒空氣中。

孫忠偉指稱,台電向新北市環保局報備的檢測數值,只提及硫含量部分,完全未提到汞,刻意隱瞞燃煤就是有重金屬汙染的事實,台電自詡林口電廠是世界一流電廠,但在檢測汙染排放時卻參用二流標準,痛批台電根本沒為民眾健康及環境永續把關。

中時 吳岳修


The post 林口電廠重金屬排放超標 新北市府再批台電:二流電廠 appeared first on 中天快點TV.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