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前女友又按他 IG 照片愛心!】「感到嫉妒,是很正常的。」其他女人們是怎樣處理感情中的嫉妒心?

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前女友又按他 IG 照片愛心!】「感到嫉妒,是很正常的。」其他女人們是怎樣處理感情中的嫉妒心?



嫉妒是一種人人都會有的心理感受,在學校時會嫉妒成績比自己好,受到老師關注的學生;出門逛街時會嫉妒那些可以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的有錢人。嫉妒這種心理感受如果沒有管理好,有可能造成一些為了撫平嫉妒情緒而出現的不恰當行為,例如欺負那個成績好的同學,或者是刷卡刷到爆也要買的購物舉動,這些都可能對他人或自己造成傷害。

在感情上嫉妒更是常見,因為大家往往會把戀愛對象是為自己的所有物,所以如果出現了他和其他人聊得開心,或者是有其他的女生來向他示好。都可能會把醋醰子給打翻,而引發兩個人的爭吵。要如何管理自己在感情當中的嫉妒心呢?兩性感情網站 Elite Daily 就整理出了在問答網站上 Reddit AskWomen 對話串裡一些女性自己本身在處理愛情裡的嫉妒情緒的方法和看法,一起來看看他們是怎麼說的吧!

如果我因任何原因嫉妒,我會坦白和他說,並且不會做出侵犯他隱私的事情來。

tonicCONgin

我認為如果你的對象把另一個人排在你之前,且跨越了應守的界線,那你的嫉妒就有道理了。我不認為嫉妒總是不健康,但事實上多半時候都是。嫉妒的起源來自於不安全感,而這是一個需要由專業人士來處理的問題。我不記得我有出現任何嫉妒情緒在我目前的感情關係上,因為我覺得自己非常安全,我能感受到我丈夫對我的愛和忠誠。他從來沒有在我面前公然與別人調情,也沒有把別人的重要性排在我之前。我深深感受到丈夫對我的尊重,他表現誠實且願意和我溝通,這一切讓我們的感情有所不同。

starfish-and-coffee

我不覺得嫉妒是一種健康的反應,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指標,這表明了你的想法或你的關係中存在某種問題或不安全感。無論哪種方式,情侶之間都應該盡快說出來,溝通才好。

childfree_IPA

找到一個能夠理解你嫉妒心理的對象,因此,每當你嫉妒時,都不必過於擔心。

Maximilianne

任何時候都會感到嫉妒,是很正常的,這與你的自尊有關。讓自己感到安全不應該是你的伴侶的責任。你對自己嫉妒的感受是如何反應的,這十分重要。你是否承認自己的感受並決定去處理它?或者你是責怪另一半,把錯推給他?你的反應,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ThatsALottaDamage22

參考資料:elitedaily;圖片來源:《手札情緣》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