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人氣旺更像黨主席?馬英九:我覺得我不像

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人氣旺更像黨主席?馬英九:我覺得我不像



年底九合一選舉逼近,對於國民黨仍有部分縣市出現分裂,是否擔心選情?前總統馬英九25日上午受訪笑說「我們努力吧!」,選舉中總有一些糾紛,盼大家以大局為重,能求同存異、慢慢整合起來,應該還是有機會的;至於超旺人氣被外界指稱比較像黨主席,馬則回,「那恐怕是有人有這個偏見吧!我覺得我不像。」

馬英九25日現身台北車站,協助發送「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書,並受訪表示,以核養綠是一種核綠並存的方案,不是不要再生能源,是不但要且還要努力發展,但不必排斥核能,因為很擔心ㄧ排斥核能就會缺電。至於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不支持公投,馬則回「我會跟他談」。

至於核廢料問題,馬英九表示,這其實不困難,像核四在山坳裡就準備了2萬桶的空間,大概可用40年,且現在世界上對於核廢料處理也非常重視再利用,因為使用過的燃料大概只用了5%,還是可以再利用,美國國會也朝這方面立法。他還說,這個問題應該不是很嚴重,全界核能機組越來越多,可見大家對這個問題並不是這麼擔心。

對於民進黨政府稱台灣不缺電,馬英九也說,事實勝於雄辯,辯這個實在沒什麼意義,等到一旦大停電,民進黨政府又不講話了。

中時 楊佳穎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