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CPR壓斷肋骨自責半個月 女網友收到家屬訊息淚崩

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CPR壓斷肋骨自責半個月 女網友收到家屬訊息淚崩



一位林姓女網友本月11日路上見到一位老爺爺摔倒昏厥,就立刻上前進行心肺復甦術(CPR),雖然順利老爺爺事後救回一命,但她在施救過程中卻不慎壓斷對方兩根肋骨,讓她相當自責,沒想到過了半個月後,家屬一封LINE訊息卻讓她看到之後當場淚崩。

▲CPR壓斷肋骨自責半個月,女網友收到家屬訊息淚崩。〈圖/取自爆廢公社〉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這則由老爺爺的媳婦所發出的LINE訊息截圖,當中提到:「林妹妹你好,我是高媽媽,我的公公去菜園回家途中暈倒在路旁,天色這麼暗,幸虧我公公遇見您,我們真的很感激妳即時發現處理,阿公今天從加護病房轉往一般病房,尚需要持續留院觀察,我在醫院照顧她,我女兒說妳這十來天都很關心阿公…等阿公狀況穩定出院,邀請妳來我們家吃飯,我們要當面謝謝妳」。

訊息中對方非但絲毫沒有提到任何肋骨斷掉的事情,甚至還不斷稱讚以及感謝,讓她在看到後終於放下心中那塊大石頭,直呼這是她這輩子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

貼文曝光後,女網友的善舉以及家屬的開明讓不少網友大讚:「生日快樂,謝謝妳讓世界變溫暖」、「斷肋骨還有救,心跳真停了就沒救」、「人美心也美」、「別放心上,好在您的CPR救人一命」。

(中時電子報)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