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林佳龍:我將成為自由球員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林佳龍:我將成為自由球員



上周六選舉結果出爐,台中市長林佳龍連任失利,26日他在主持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時表示, 投票結果是台中市民集體的選擇,必須尊重與接受,「再一個月我與各位首長的合約就到期了,我將成為自由球員」,選舉勝敗只是一時,他也不會改個性,在那裡總是會帶頭大家做有意義的事,會後也所有官員拍畢業照,忙碌休息一下再出發。

林佳龍表示,這是他最一次主持市政會議,感謝所有同仁四年來的付出,和大家來台中後就深深愛上這個城市,他也永遠以身為台中人為榮,四年來一起完成階段性任務,回想起來,這四年令人懷念,大家一起同甘共苦,打拚認真做事,人生的美好時刻。

「再一個月我與各位首長的合約就到期了,我將成為自由球員!」林佳龍說,請各位首長在未來這一個月全力配合交接工作,期勉所有留在崗位的事務官,和同仁能堅守崗位,為深愛的城市發展而打拚。

他表示,四年來奮力向前衝,有時候停下腳步消化沈澱一下,四年來急著要把八年的事情做完,也許因為提早做完,笑著說「所以要下課了!」

林佳龍強調,台中這個城市不會停下腳步,我們深信台中的進步不會因為首長轉換而停滯,依然確信台中將成為台灣的中都,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未來這個月,台中市政府不應也不會空轉,虎頭蛇尾不是台中隊的做事風格,呼籲首長堅持到底,認真做事,說到做到的精神,把份內工作做好。

他也關注進行中的台中花博,最高品質的花博開幕至今已有125萬人參觀,花博是台中的驕傲,得到國內外各界好評,毫無疑問的是花博是台中的驕傲,在座各位首長也被我操得頭髮都白了,被稱為「白髮團隊」,頭髮回不去,笑說是另外一種成熟的美。

林佳龍表示,歲月雕刻代表一種成熟與智慧,恭喜大家,他嗓子也需要休養一下,講話有一點磁性,競選期間講話很多,期勉不管未來的角色或崗位,持續關注公共事務,為人民謀求福祉,民主價值在於公共參與。

「我們也是公民,一日為官,在政府服務過,社會給我們很多栽培抱著感恩的心」,他提醒,不是什麼非我們不可,有我們時讓社會更好,從自己做起,選舉勝敗只是一時,我也不會改我的個性,在那裡總是會帶頭大家做有意義的事,讓台灣一天比一天更好,我相信理想,我們的存在會讓周邊環境更好。

林佳龍強調,這四年來,大家的目標和動機都是希望這個城市更好,從自己做起,角色替換,不改初衷,這是我最後的期勉,相信台中四年來的努力已經讓台中人有光榮感,這個光榮感是最大凝聚這個城市的動力,「不做市長依然是市民,可以做的事情反而更多」。

未來還有一個月,林佳龍要求把交接工作做好,已指示秘書長黃景茂擔任交接小組召集人,就交接業務做準備,政府人事業務都很上軌道,參考上次經驗交接工作,最後與四年來打拚夥伴合影,留下美好回憶,感性表示,我們都是「台中隊」,我以大家為榮。

中時 盧金足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