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曾經的棉花糖女孩,產後大變身!】護理師 Jade:有種「幸運心態」,讓我找回了自己

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曾經的棉花糖女孩,產後大變身!】護理師 Jade:有種「幸運心態」,讓我找回了自己



(圖片來源:Jade 提供)

有時候,看著鏡中的自己,突然就覺得:「鏡子裡的我,好陌生。」

歲月時間悄悄的在身體累積了一些疲倦和負擔,平常因為生活工作步調好急好快,快到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變化,但是當遇到一些事時,或在某一個情緒比較低落的時刻,就意識到自己變了,可能是身形變得胖了、皮膚狀況不好了、眉頭深鎖了起來⋯⋯,笑容好像不見了。

有的人因此變得意志消沈,但也有人 會想好好整頓一下自己,讓自己能更快樂一些,生活因此有了意料之外的轉變。

在《 幸運,你可以學會的能力 》書裡,英國心理學家李察.韋斯曼(Richard Wiseman)曾對運氣進行調查研究,他發現「好運的人」時常會認為自己保持著某種特定的心理狀態,因而更容易注意到運氣何時出現,其中兩種「幸運心態」就是「勇於嘗試的開放態度」和「避免陷入負面情緒」 在醫院工作的護理師 Jade 這一年的生活,就驗證了「幸運並非可遇不可求」。

護理師 Jade 當在職場或和另一半的關係都陷入了低潮時,不讓自己困在負面情緒太久:「好好整頓一下自己,讓自己能更快樂一些。」(攝影師/邱如仁)

微笑著走進咖啡店裡接受採訪的 Jade ,聊起一年前在懷孕時,無論在職場或和另一半的關係都陷入了低潮,「 懷孕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女生心理上蠻脆弱的,可能是荷爾蒙改變吧。懷孕後,肚子不知道為什麼一大片過敏,整個人看起來又腫又胖,照著鏡子突然就會覺得: 我怎麼這麼可憐?

Jade 回想當時在護理站工作時,因為自己從小就肉肉的給人「棉花糖女孩」的既定印象,有個醫生要找 Jade,竟然不小心脫口而出:「我要找那個胖胖的。」當時心裡就委屈吶喊:「我懷孕當然是胖胖的呀!」

在醫院擔任護理師的 Jade 從小就肉肉的,給人「棉花糖女孩」的既定印象。(圖片來源:Jade 提供)

再加上 Jade 是在醫院工作,時常獨自一人走到婦產科樓層做產檢,「看到別人都是老公陪著去,自己都一個人,突然就會覺得好心酸。我過敏又胖又水腫,會不會是因為外表改變了,才跟老公的關係逐漸疏離?」

不過 Jade 沒有因此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太久,而是轉化為正面能量:「我決定產後一定要瘦下來!」兩個月的產假結束後, Jade 回到護理站,她回想當時燦爛地笑說:「全辦公室的人都認不出我了!」大家都好奇問她:「 Jade,你是怎麼做到的?」

前往改變自己的旅程

回到工作崗位後,有些眼尖的同事發現 Jade 長褲裡怎麼還有一件褲子,一問才知道藏在長褲底下的秘密,「我就跟她們說那是塑身衣,輔助我調身型,讓肉肉回到正確的位置。」

護理師 Jade 產後回到工作崗位,有些眼尖的同事發現 Jade 長褲裡怎麼還有一件褲子,一問才知道藏在長褲底下的秘密,「我就跟她們說那是塑身衣,輔助我調身型, 讓肉肉回到正確的位置。」(圖片來源:Jade 提供)

Jade 在懷孕時看了很多資料,都提到產後六個月是雕塑身材的黃金期,「我開始找塑身衣產品介紹,好幾家都有大明星代言,那時候我在三大品牌塑身衣網站都留了資料預約諮詢,瑪麗蓮 是最先聯絡我的,可能是緣份吧,我想『就這家吧!』,就這樣展開了不知未來自己能改變多大的旅程。

過沒多久,瑪麗蓮的服務專員宥頤很快就約了 Jade 見面介紹產品:

「穿上後肉就不會亂擠,讓肉回歸正確的位置」
「訂製的塑身衣該緊的地方緊,該放鬆就放鬆」
「胃也不會被壓著,產後可以長時間很輕鬆舒服的穿著」⋯⋯

Jade 聽著宥頤的解說,「也許我真的很想改變,再加上坐月子期間可以到府服務,我決定給瑪麗蓮、也給自己一次機會。」

在 Jade 生下兒子出院後第三天,宥頤就到 Jade 坐月子的地方幫她量身,「沒想到量身的時候,從頭到腳竟然會量到六、七十個點,距離與距離之間都會精細的量,肩膀內側、外側都要量,每個腿圍不一樣的地方也都要量,真的就是為我量身訂做。 宥頤在量身的時候也會提醒 Jade:「要站挺,這樣才能量得最準確,穿上去就會自然而然挺胸不駝背。」

Jade 對瑪麗蓮的顧客服務印象深刻,「瑪麗蓮希望讓媽媽們產後可以很快拿到塑身衣,所以我量身後一個星期內就拿到了。但是我這個新手媽媽每天都好忙碌,擠奶、餵奶、洗奶瓶、換尿布,整個人好累好疲憊!穿上剛送來的塑身衣,我比一個星期前瘦了一些,穿起來覺得有些地方沒有這麼的貼合,我拍照給宥頤,她隔天馬上跑來找我,又幫我從頭到腳量一次身體,把衣服全部都拿回去,再修改調整了一次。」

護理師 Jade 穿著瑪麗蓮全身型塑身衣顯得很自信:「瑪麗蓮全身型的塑身衣從腳到身體到肩膀整個包覆的剛剛好,不會說哪裡好像很緊。」(攝影師/邱如仁)

很快,Jade 再次量身修改的塑身衣第四天又送到她家了,「我選了全身型的塑身衣,從腳到身體到肩膀整個包覆的剛剛好,不會說哪裡好像很緊,而且我懷孕後體質變得敏感,他們的材質很透氣,經常到半夜都還穿著,一天都超過十二小時也不會不舒服。」Jade 笑著說出很多女生穿著塑身產品失敗的心聲,「以前想要漂亮也會穿塑身褲,但因為不合身有些地方會勒成一圈,時間久了就變得黑黑的,而且邊走路還會跑掉移位或卡卡,你就要開始拉它。而瑪麗蓮的塑身衣就會好好固定在該在的地方。」

當問到 Jade 第一次穿上瑪麗蓮時,看到鏡中的自己有沒有什麼感觸?Jade 很誠實地笑說,「那時候剛生完,壯的地方還是壯壯的,但瑪麗蓮就是會輔佐你,讓身形可以比較好看一些,而且可以避免活動時拉扯到剖腹產的傷口,被塑身衣固定住反而是比較舒服的。」

護理師 Jade 笑說:「每天在工作環境中被不同的人稱讚生完變更漂亮,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圖片來源:Jade 提供)

兩個月產假結束回去職場時,Jade 整個人比起懷孕前瘦了很多,「我們護理長還覺得:哪裡來的阿妹仔,怎麼走進護理站?」Jade 回想當時同事迎面走來都沒有跟我打招呼,還是我主動先打招呼,學妹才驚呼:『都認不出來了!你怎麼變這麼多?』」

Jade 笑說,「我就覺得我自己很像動物園裡的動物,因為大家都非常的好奇,到底我是怎麼做到的?」在醫院工作的 Jade 其實很理性,「我都很大方的和大家分享我穿了塑身衣,有些人會有點迷思,好像說穿了就一定會變瘦,我就會特別強調: 穿了最主要是調整你的身材曲線,把原本比較多的肉歸回正確的地方,最好還是要搭配飲食,像油炸類、比較甜的甜食我就不吃,真的很想吃我就只吃一口來滿足自己,這樣雙管齊下,效果真的比較好。

塑身衣讓你由內而外散發魅力

Jade 在心情低潮時不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太久、理性想方法讓自己健康瘦下來的 「幸運心態」,透過穿著塑身衣,搭配生活習慣改變,在不知不覺中,漸漸讓自己變得更自信,在人與人之間更散發吸引力,在職場上和同事輕鬆聊天的時刻明顯變多了,Jade 笑說 「連醫生開會時也會多跟你講兩句話。」

護理師 Jade 穿著瑪麗蓮全身形塑身衣,散發著自信魅力 ,也更自主的選擇過她想要的生活。(攝影師/邱如仁)

除了職場上的改變,Jade 和老公的相處模式也改變了,很符合一句乍看很衝突、但深思後又覺得很有道理的話:「最登對的愛情,一定各自都獨立 」。

Jade 在懷孕期間看了一些心理學分析兩性關係的書,「當時我就意識到:我應該改變我自己一下,換個不同的心態跟方式去相處。以前我對老公是比較依順的,可是我現在變得比較有自己的想法和作法,老公就有感覺到: 老婆好像有在改變,不像以前這樣依賴他了 ,老公之前加班回家,很多時間都是待在書房裡做自己的事,現在變得會主動幫忙,想要更融入我和兒子,換他變得對我付出多一點,角色好像對調。」Jade 想起老公的轉變,笑得好甜。

一開始 Jade 是為了解決面對的問題而改變自己,但是 Jade 覺得她在過程中真的幸運地逐漸找回了自己,「我很喜歡《穿著 Prada 的惡魔》這部電影,女主角 Andy 為了踏進時尚圈,最初是想把自己的身材變得和她們一樣,穿衣服才會好看。但最終 Andy 還是發現她最愛、最在乎的是什麼,跟著心找回原本的自己, 她變得更美麗,也更自主的選擇過她想要的生活,我每次看這部電影都覺得很有共鳴。

穿著瑪麗蓮塑身衣,Jade 從原本的棉花糖女孩,變成了一位擁有自信、風采的開朗媽咪。從 Jade 身上,我們可以了解到有時生命中的改變並非壞事,而是成為更好的契機!現在就帶著幸運心態,和瑪麗蓮塑身衣一起踏上改變自己的美麗旅程 >> 瑪麗蓮塑身衣週年慶首購 5 折

馬上預約


【生活報橘特別企劃】 大稻埕生活散步>> 點我看完整報導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