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首尔景点《北村韩屋村》最具韩国特色的传统小巷

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首尔景点《北村韩屋村》最具韩国特色的传统小巷



图片1

图片来自:youtube

如果说2020年大家手边剩最多的东西...我想应该就是年假了吧,因为疫情影响的关系几乎都不能出国,除非你卯起来玩国内旅游,不然年假或补休应该都会剩很多(冏),这个时间点我知道分享旅游宅文可能时机不对,但阿漆在网路上看到这么一个古色古香的「北村韩屋村」时,就真的有一股冲动想要分享给大家

原汁原味的内容在这里



 

北村韩屋村是首尔相当有名的景点,因位于清溪川和钟路上方的位置而建得村落得名「北村」,相信不用阿漆讲,萤幕前应该也有大大实际造访过该处才对!对这个门都没出过半步的我来说,也只能透过网路去了解其他国家的风土民情了,总之这里...

不但是知名景点,也是韩国相当具有代表性的一条传统巷子

图片2

图片来自:youtube

图片3

图片来自:youtube

图片4

图片来自:youtube

图片5

图片来自:youtube

 

听说北村韩屋村能逛的地方颇多?这里有的历史遗址共5处、民俗资料4处、文化遗产3处等等,还有像是韩国最早的公共澡堂、广惠院遗址、桂洞路、嘉会洞、松岘洞、安国洞、三清洞、司谏洞、桂洞、石庭井等等,硬起来要跑完大概也要一整天的时间

穿梭在各处巷弄之间欣赏建筑特色,是这里最吸引人的地方

图片6

图片来自:youtube

北村韩屋村是韩国相当有特色的小巷,大概就跟我们这里的胡同有点类似吧!墙壁上的砖痕,每一间房屋上的屋檐,工匠的手工艺品以及保留了250年的道路美景,这些都是来过这里的网友、部落客一定会推荐的地方

图片7

图片来自:youtube

图片8

图片来自:youtube

图片9

图片来自:youtube

交通资讯

搭地铁的话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
公车151, 171, 172, 272, 7025有到
时间开放为周一~周六(周日休息)

周边因为有不少住户居住,所以严禁大声喧哗

图片10

图片来自:youtube

话说这个北村韩屋村感觉很容易念错,像是我都会看成北村韩韩村、北屋韩韩村、北韩韩屋村、北屋韩村村这样...我眼睛是不是很目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