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明报OL:隐门|吴岱融演躁狂冷血大奸角… #香港 #娱乐

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明报OL:隐门|吴岱融演躁狂冷血大奸角… #香港 #娱乐



明报OL:隐门|吴岱融演躁狂冷血大奸角…

明报OL:隐门|吴岱融演躁狂冷血大奸角 见人就掴自封变态:从影以来最衰角色

陈展鹏、黄智雯、汤洛雯、刘佩玥、吴岱融等主演TVB新剧《隐门》接棒《社内相亲》于本月29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时半翡翠台首播。故事围绕十恶不赦的贼王叶啸天(吴岱融饰),如何影响女儿张心月(黄智雯饰)一生。

自小因父亲指示捲入大型械劫案的心月,成长期因背负"贼王女儿"污名活得孤独又不快乐,为摆脱冷血父亲及强烈的恐惧感,心月与弟弟张逸风(阮浩棕饰)等改名换姓兼搬家,岂料最终还是遭刑满出狱的叶啸天"寻获",令心月原本幸福美满的人生再次陷入危机与不幸。

为突显叶啸天与心月剪不断、理还乱的关係,黄智雯与吴岱融剧中有大量衝突场口。至于饰演一代贼王叶啸天的吴岱融,剧中化身"破坏王"四处招摇生事,除应付大量动作场口,更要化身"巴掌王"见人就掴,普通一场戏也可送出至少10数个巴掌,兼且全部真打。

63岁吴岱融早前接受TVB娱乐新闻台访问时,坦言拍摄《隐门》甚花气力,并搞笑说:"有一场戏我要掴展鹏10几巴,打完佢之后我自己都手痛!我都好耐冇打喇,我要展鹏睇住我呀!"谈到叶啸天一角,吴岱融笑言衰到极:"我个角色好恐怖,要钱唔要女。呢个係我从影以来最衰、最变态嘅角色,反派到极致。"黄智雯则表示不介意被真打:"我觉得作为演员,嗰个逼真感好紧要,冇乜所谓嘅,最紧要係呈现到嗰种感觉。"

相比黄智雯与吴岱融的超抢戏人设,阮浩棕饰演的张逸风人设相对较"平",为人任劳任怨,凡事以家姐心月及家人行先,情绪整体没有太大起伏,但仍成功突围,获不少幕后人员讚好戏。是次是阮浩棕继《我家无难事》后再与监制王心慰合作,之前凭《我家》热血专情的关礼杰年青版角色成功入屋的他,近期再凭《隐形战队》的"疯癫"铿少一角再引发极大迴响。如今他在《隐门》再度展现"反差"魅力,甚有机会再度弹起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