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明报:MC张天赋首赴台拍MV… #香港 #娱乐

2023年7月26日 星期三

明报:MC张天赋首赴台拍MV… #香港 #娱乐



明报:MC张天赋首赴台拍MV…

明报:MC张天赋首赴台拍MV 获导演及女主角讚演技好兼可爱

MC张天赋月初连飞日本台湾,拍摄电影及新歌《抽》的MV,新歌未上架MV将率先首播。早前MC已打定底表示,MV会有粉丝可接受程度的亲密镜头,MV预告一出,虽然MC已戴头盔说"剧情需要、各位冷静",但粉丝见到MC揽住女主角剧照,仍然群情汹涌纷纷留言话无法冷静!

MV由曾执导蔡依林、林俊杰、吴青峰MV﹑曾入围金曲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奖的女导演黄婕妤执导,并由台湾新人詹子萱担任女主角,而MC则饰演默默陪伴著大小姐的司机。今次新歌写的是若即若离的情人以及寂寞感觉,是继《记忆棉》后的悲伤情歌。

MC之前从未去过台湾,问到今次拍摄,有没有令他难忘的事?他说:"MV入面有几个情节係几过瘾,今次我饰演一位司机,喺MV入面要揸车,第一次嚟到就要喺台湾揸车,而且台湾係左軚,所以要时间适应。第二係去钓虾场,因为从未去过,我觉得几好玩;第三样就係其中一个情节,係讲我同女主角会有一个'结局',大家会畀啲感情出嚟,我觉得今次自己喺演技上,算係合格、满意程度,呢个亦赋予咗少少成功感畀我。"

问到MC初次与台湾团队合作觉得怎样?MC大讚温柔专业:"最后子萱要喊嘅一场戏,佢做得好到位,而导演都好爽快,我哋嘅行程紧凑,只得两日拍摄,我觉得佢将事情都处理得非常好。"

导演和子萱直言对MC的素颜第一印象是"很可爱,MC闻言即扁嘴说:"第一次被形容可爱…"导演表示MV内其实有很多需要演技场口,因为之前完全没看过MC演戏,未见面之前确实担心,但开拍之后,却让她刮目相看,她说:"不只我,是整个团队!我们私底下都有讨论,摄影师呀美术呀,大家都觉得MC是天生的表演者,很细微的那些东西,因为透过镜头都看得到,合作起来就鬆一口气!"MC听到导演夸奖后,即飘飘然说:"真的吗?好爽!哈哈!"

虽然拍摄时间紧凑,两日里面只睡几小时,到拍摄完成临上机前,才可跟团队打边炉,天气亦比想像中热,但MC仍享受初次外地拍MV经历:"喺呢个极端天气下拍摄过程係几愉快嘅!一来因为我平时係个好懒嘅人,如果我一个旅行嘅话,都未必去咁多地方﹑见到咁多嘢,今次嚟台湾见识咗钓虾场、了解佢哋文化同食咗好多好嘢,过程係开心,美中不足嘅係个行程实在太密,一日要拍10几20个钟,无时间周围走,有机会都想嚟玩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