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明报:罗密欧与祝英台… #香港 #娱乐

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明报:罗密欧与祝英台… #香港 #娱乐



明报:罗密欧与祝英台…

明报:罗密欧与祝英台|古佩玲演陈茵媺年轻版 献出3个第一次

陈茵媺、陈豪、周嘉洛、游嘉欣等主演的剧集《罗密欧与祝英台》,昨晚(24日)一集讲述祝英台(陈茵媺饰)与梁山伯(陈豪饰)20年前相遇相爱的时间点,由古佩玲及李尔晨饰演他们的年轻版。

有婚约在身的英台,一次意外与山伯邂逅,经过多番相处,山伯利用"水管大厦"的独特设计向英台示爱。两人堕入爱河,但因身世悬殊,被祝英台妈咪(马海伦饰)出手阻止,反而爱得更坚定并相约私奔。

私奔前夕,杀手杀入祝家杀死祝英台爸爸(炜烈饰)及英乔(古佩玲分饰)。为了祝家着想,英台临危受命,乔装哥哥英乔打理祝家业务,"梁祝"恋煞停。昨晚结尾一幕,英台与山伯再以年轻时同样的方式在天台意外相拥兼跌倒地上,梁祝恋相隔20年后似乎得以延续。

古佩玲在昨晚一集以古典味十足的长鬈髮及少女味浓的洋装上阵,分饰英乔时就梳all back髮型,又穿西装兼压低声线扮男儿身。她表示为剧集付出不少第一次,包括拍动作戏、一人分饰两角及拍悲情戏。

谈到英乔与英台同时遭杀手入屋狙击一幕,她笑言有难度:"因为係同时拍,我又要好型、型完又要即刻喊,情绪比较难捉。"

谈到英台有不少唯美镜头,古佩玲感谢幕后同事付出不少心思:"好似我攞住件衫喺屋企跳舞嗰场,真係度咗几次角度同係咁练转圈,就係想件事再靓啲。"

李尔晨在戏中有出浴戏大晒肌肉,他说:"拍冲凉时已係清晨5、6点,个厂啲冷气好冻,仲要冲冻水,冻到口都震埋,对白NG咗好多次。反而拍摄打斗戏当日又早又热,但我要著皮褛上阵,只係记得好热。"

李尔晨笑言谈情戏很难:"我围读时好唔得,啲对白对于我有啲尴尬,唔係好惯讲啲咁深情嘅嘢,好彩古佩玲好就得人,畀好多鼓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