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多莉姑姑的帽子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多莉姑姑的帽子



當杰奎琳還是小孩子時,曾對三件事情篤信不疑:“我的家人都愛我;太陽每天早上都會升起;我的嗓音很美妙。”對最後一點她尤其有把握。因為每當全家一起唱歌時,她都會扯著嗓門大喊,從來沒有人阻止過她。所以當杰奎琳的二年級老師凱瑟琳嬤嬤宣布她要在聖誕節當天舉行一場演唱會時,杰奎琳別提有多高興了。


凱瑟琳嬤嬤對同學們說:“ 歌唱是我們向上帝表達愛意的最重要的方式之一。想獨唱的同學請站在鋼琴右側,想參加合唱的同學請站在鋼琴左側。”


杰奎琳第一個站到了鋼琴右側。嬤嬤給了杰奎琳幾支曲子,杰奎琳從中挑選了她平時在家最喜歡唱的《當愛爾蘭眼睛微笑時》。嬤嬤開始彈琴,杰奎琳則以一個7歲女孩兒所能展示的最豐富的感情開始演唱。可沒唱幾句就被嬤嬤打斷了:“謝謝你,下一位。”


嬤嬤聽了每位同學的試唱,然後將聲音接近的人編排在同一個聲部,最後只剩下杰奎琳孤零零的一個人。


當其他同學開始熟悉歌譜時,嬤嬤把杰奎琳叫到她的桌前,溫和地看著杰奎琳。“杰奎琳,你聽說過’音盲’這個詞嗎?”杰奎琳搖了搖頭。“就是說你發出來的聲音與你自己想像的不一樣,”她拉著杰奎琳的手說,“這沒什麼可害羞的,親愛的。你仍 ​​然可以參加演唱會。你做出發音的口型就可以了,但不要發聲。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杰奎琳是如此羞愧,以至於放學後她沒有回家,而是直接來到了多莉姑姑家。在杰奎琳眼裡,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難得倒多莉姑姑。在那個大多數女性都要嫁人的年代裡,她勇敢地選擇獨身生活。她還參加過狩獵遠征隊,和艾森豪威爾總統握過手,並打算環遊整個世界。


“我該怎麼辦?”杰奎琳抽泣著說,“如果我不能唱歌,上帝會以為我不愛他的。”


多莉姑姑的手指在桌上敲著,眉頭皺在一起。最後她眼睛一亮:“有辦法了!我將帽子戴上!杰奎琳,我得透露一點兒天使的秘密,但首先你得發誓不會告訴任何人。”“我發誓。”杰奎琳低聲說。


多莉姑姑抓著杰奎琳的手說:“當我在羅馬聖彼得教堂祈禱時,曾聽到旁邊一個人講話。他也是個音盲,也擔心上帝聽不到他的歌聲。那裡的牧師悄悄告訴他,一小塊鋁箔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你在嘴裡默默地念出歌詞,它們會通過鋁箔反射,天使就能捕捉到這些聲音,把它們放到特製的袋子裡,然後送給上帝。這樣上帝就能聽到你和同學們一起唱讚美詩的美妙聲音了。”


“那我把鋁箔藏在哪兒呢?”


“藏在我的帽子裡。”多莉姑姑說,“我會坐在演唱會的前排。不要對凱瑟琳嬤嬤和你的父母洩露一個字。”


聖誕節那天,全家都去觀看杰奎琳的表演。杰奎琳緊緊盯著多莉姑姑的帽子,根本不去考慮在場的人能否聽到自己的聲音,杰奎琳沉默的歌聲是唱給上帝一個人聽的。演出非常成功,多莉姑姑誇杰奎琳的表演具有“奧斯卡水準”。


4年後多莉姑姑去世了,享年90歲。葬禮結束後,杰奎琳和其他晚輩們聚在一起,追憶這位令人尊敬的姑媽。他們吃驚地發現,她的“天使帽子”曾幫過他們中的許多人。一個口吃的外甥盯著多莉姑姑的帽子,完成了自己首次登台演講;一個膽小的侄女勇敢地參加學校的戲劇演出,就因為多莉姑姑戴著帽子坐在前排。她讓他們相信天使就在他們身邊,幫他們完成了許多自以為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即使到了現在,當杰奎琳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時,還會想起多莉姑姑和她的“天使帽子”。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4


LOGOS 即时经文 微信公众号 搜寻关键字:生活/勉励/忍耐/挫折


文章來源:http://goo.gl/VYA9Xx 圖來源:http://goo.gl/W96NiD


The post 多莉姑姑的帽子 appeared first on 基督教福音優質平台 LOGOS樂果實-耶穌好朋友♥ ♥.


38today

更多疯传趣闻: www.mamaktal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