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15.10]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15.10]



如果您無法看本網頁,請按這裡
2015年10月
 
副執行總監的話
 
     
 

親愛的同行者:

捱過潮濕而悶熱的夏天,香港的天氣最近終於轉涼了,也是戶外活動如遠足、跑步的好日子。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蠢蠢欲動,相約郊遊、登山、跑步的,不一而足。可是在第一次活動以後,差不多都有共同的感嘆,就是「好久不動,第一次xx的時候,差點要死呀!」真的,在炎熱的夏天,如果不是在健身室堅持鍛練,大部份人都沒有甚麽機會運動,一俟秋天來到,那副「久未鍛練」的身體,就如關了半年的機器一樣,就算未曾生鏽,也要好好運作一段時間,才能回復正常的狀態。

休息了大半年以後,我也恢復黃昏跑步練習。老實說,開始的數次練習,只能以「沮喪」來形容。不單速度比不上去年,更多次缺乏足夠的體力,不能完成計劃的距離,要由緩跑變成緩步,慢慢行回起點,而且在過後的一兩天感到異常的疲憊。這些情形雖在預計之中,但仍是使人無奈。然而,操練的精粹,就在堅持!只要不放棄,咬緊牙根,努力練習,終會捱過開始時的失落期,慢慢找回節奏,開始享受訓練的樂趣,也感受到身心靈的進步。

這些經驗,不單應用在身體的操練上,靈性的操練更是如此。中國人常說「萬事起頭難」,可能就是這個意思。特別是當我們躲懶了一些日子後,想重建固定的靈修生活時,常會感到找不回以往的甜蜜感覺,又未養成每日定時定量的習慣,很容易提不起勁,甚或因而放棄。這個時候最需要的就是堅持下去,在失望中不放棄,最終慢慢尋回已遺失的「節奏」,跑在神所安排的天路上。

每當有肢體問我如何建立運動的習慣時,我都會鼓勵他/她由少開始,訂立最低又最容易的目標,免得一開始即遇挫敗,甚至因為過量而受傷。同理,在靈修的操練上,合理的時間、合適的地點、方便的媒體、吸引的材料等,都能讓我們更易建立良好的習慣。當我們有一個輕鬆又愉快的開始,堅持下去的機會自然更高。或許今天就是一個機會,讓我們坐言起行,開始踏出第一步,投入這個一生的操練中,最終得那天上的奬牌!

您的同「跑」者


黃偉
國證網絡副執行總監
2015年10月29日

 
  事工消息
 
  • 專題靈修系列--《管理有道》將於11月初推出

此專題由張金城先生撰寫。張先生是管理顧問,著有《管理有道.生活優遊》一書。《管理有道》專題靈修是以聖經智慧為根基,「藉有效的個人管理,讓人活得更開懷、優遊」;幫助信徒無論在靈命或職場上,都能為自己定目標、定計劃及執行,以至能愉快又有效地活出信仰。

《管理有道》共有48篇,分為靈命篇、生活篇、職場篇和智慧篇。即將推出,請留意稍後的宣傳郵件。

 

  • 專題靈修系列--《極峰的啟示》將於11月下旬推出

這是一個探討啟示錄的專題,由牧職神學院講師黎鍚華牧師執筆。啟示錄的信息以「啟示」文學表達出來,全書四次出現「我被聖靈感動,……」,這四個片言把啟示錄分成四個段落,每一個段落就是一個異象,分別為:耶穌基督在七個燈台中間行走、信徒(教會)在地上面對信仰的挑戰、騎在獸上淫婦的審判、新婦就是新耶路撒冷。

四個異象構成一幅大的圖畫,就是教會(新婦)的異象。教會面對信仰的和樣的挑戰必須得勝,而陷教會與世界在各樣屬靈挑戰中的淫婦必須面對審判。這系列的小品就圍繞這主題默想啟示錄的屬靈信息。《極峰的啟示》共有42篇,將於11月下旬開放給讀者訂閱。

 

謝麗芳博士(基督教靜觀靈修學會教務主任及靈修導師)以一節經文:「你們要甚麼?」(約1:38),帶領會眾透過靜禱及個人獨處,靜心聆聽主的聲音。

 謝博士先帶大家進入寧靜默想中

你有什麼領受呢?

10月17日的日營約有50人參與,當天天清氣朗,大部份參加者都很享受於大自然默想,只是近來山上來了很多猴子覓食,縱使沒有襲擊或打擾,但也或多或少影響參加者進入完全安靜的默想。盼望11月的活動能有所改善。

 遠離繁囂,安靜等候神

小組分享個人默想的領受

 在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中親近神

猴子也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 面書新專頁 – “靈命成長4部曲– 網絡天糧”

以生命見證神已完結,10月23日推出清香下午茶~在生活裡成長,附有粵語錄音,一按即聽

如欲訂閱,請按以下連結讚好。
https://goo.gl/lgG50z

《靈命成長四部曲》。專題內容包括: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40篇)
--以生命見證神 (30篇)
--清香下午茶~在生活裡成長 (40篇)
--活出喜樂人生 (30篇)

《靈命成長四部曲》共140篇,由8月14日刊至12月31日完結。


***國證網絡其他面書專頁***

晨曦加油站 - 網絡天糧
真道分解 - 網絡天糧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

 

 

同行者分享 - 凱/Angela


同行.逐夢

上看畢 Celia 在上一期事工快訊的分享,有一句我要為 Celia 感恩:

“近數星期,每天都是望著時鐘抓緊時間去工作的,雖然身體上仍有病患困擾,但實在感恩,我並沒有被打倒,反而越幹越起勁,越起勁越有效率……”

在面對各種挑戰時,靠著上帝越幹越起勁,這是恩典,讚美耶穌!

我最近也有點乏力,覺得有點害怕面對工作上的挑戰,生活的挑戰,但我禱告求神加我力量,加添生命的熱情……

說到加添生命的熱情,當然不是“生無可戀”那種,不過也像你們時常面對財政緊絀的考驗,有時就是有種無力感。最近也想到類似的問題,對於將來的計劃,有種束手無策的感覺。但我要再次把主權移交上主,學習信靠的功課。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最近再思“同行者”的意思,從與弟兄傾談中發現,同行者是大家有著一個夢,一同向這個夢想進發。有時是從一個空泛的夢,漸漸走進一個具體的圖畫或目標中,祈求神在當中啟示,帶領。這個具體的圖畫或目標,叫我們即使面對挑戰軟弱,卻越走越有力,因為有一個使命,燃燒生命之火。

說起來,你們的“夢”是什麼呢?仍然是希望藉著“網絡”傳福音,高舉神話語是嗎?在這些日子,這個“夢”有沒有改變呢?或有沒有新的圖畫呢?例如是一些可量度或可見的目標?

同行者

*********************************

親愛的凱:

感謝你與我們分享你的近況,包括你的困惑和乏力。

我想這也是人生或基督徒生命必會遇到的情況,在信心滿滿時,我們很快便能靠主得勝,重新站起來。

但有時這些困倦會持續比較久的時間,特別是當我們感到迷失方向,需要重尋目標時。

我最近學習靜觀禱告,導師常教導我,就把這些疑惑、困倦、不信、迷失,如實地帶到上主的面前,因為無論我們是什麼樣子,祂都是愛我們,祂是按我們的本相接納我們。

我在靜觀中學習靜默,不開口禱告……只是靜靜地安歇在主內,感受祂的同在,被祂的愛溫暖,讓祂的光照耀我,帶領我走出黑暗。

我最近也很軟弱,身體狀況很不好,每天起床都是帶著頭暈和偏頭痛開始一天,工作繁忙, 自覺應付不了壓力,情緒也很沮喪。我內心的火也好像熄滅了,對一切也提不起勁,很是冷淡。

謝謝你提醒我們曾有過的夢,是的,我們盼望能藉著網絡把人帶到上主的面前,認識祂,尋得在祂裡面生命的豐盛。這夢沒有變,只是生活的擔子有時很重,磨蝕了內心的熱情。我們硬要自己背負,沒有把它卸下給主,忘記了主耶穌曾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也是需要重燃生命之火的時候了,也是要釐訂目標,追逐夢想的時候了!
讓我們彼此記念,一起進發吧!

只要仍在主裡,我們仍是充滿盼望的!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你的同行者
Angela

 

 

 

代禱感恩:

  1. 近月國證網絡入不敷支,已開始出現赤字,同時亦正在拓展不同媒體平台的事工,面對緊絀的經費,我們還是憑信心倚靠主。若主內弟兄姊妹有感動,盼望你們能成為國證網絡定期的支持者。可下載此表格,透過定期的奉獻支持我們。
      
  2. 知信行網站重建工程已續步進行,現正積極處理龐大的資料整理工作,把十多年來累積下來的資料來個大整理,需要不少時間及心力,求主加力給同工,讓工作安排得宜,且能順利的完成。
      
  3. 適用於Android系統的手機應用程式(App)已確認了初步的設計藍圖,現正討論涉及功能上的選取及運作,這部份需要更多的時間及精力去應付,我們期望能編排和展示出一個簡易、便於使用的程式,方便同行者藉此每天靈修親近神。求主賜智慧和觸覺與同工,保守這個過程能夠順利完成。
      
  4. 感恩10月17日的靜修日營能順利舉行,下月中將舉行另一場靜修日營,求主保守當天天氣及講員,期望各人都有所得著,滿滿的回歸。
      
  5. 還餘下兩個月,2015年便要結束,在11月和12月,我們將再推出數份靈修專題包括《管理有道》、《極峰的啟示》、《主在 office 中》、《逆境中的靈修》。而我們亦忙於計劃來年的事工,盼望能藉著不同的電子平台,並開拓各類型優質的材料,鼓勵同行者每天靈修親近神。求主賜我們智慧和異象,並在一切事工上掌權引領。
      
  6. 同工們的病患仍未完全康復,長期的身體不適對情緒、精神和工作都會做成一定的影響。請為同工們守望代禱,求主醫治,看顧和加力,讓我們有健康的身體和心靈以應付繁重的工作;並在病患未能康復的倩況下仍能以喜樂的心靈事奉祂。
      
  7. 我們祈盼與讀者同心同行,互相代禱支持。我們不僅需要你們的禱告支持,也樂意替你們代禱,若你在生活上或信仰上遇到任何困難或問題,需要我們為你禱告,歡迎你電郵至 adm@ccconnected.org

 
財政收支報告
 
     
 

2015年9月財政收支報告

$

$

奉獻

58,471.00

網絡事工開支

23,798.66

其他
3,131.00

同工薪津

36,500.00

 

 

辦公室開支

9,626.50

 

 

其他支出

1,683.38

 

 

 

 

總收入

61,602.00

總支出

71,608.54

 

 

 

 

9月不敷

-10,006.54

 

 

年度不敷

-30,922.23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董事:
鄭佑生牧師(主席)、劉忠明博士(副主席)、鄧兆柏先生(執行董事)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 Christian Communications Connected Ltd.
香港新界荃灣沙咀道52A號皇廷廣場19樓
19/F, King Palace Plaza, 52A Sha Tsui Road, Tsuen Wan, N.T., Hong Kong
Tel:(852) 3106 0830 Fax:(852) 2387 9969
Email:adm@ccconnected.org Website:www.ccconnected.org
事工網站:知信行  培訓站  樂天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