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學生照顧電子嬰兒「半夜不睡、一天餵4次奶」超崩潰,質疑父母「竟能照顧我16年」!

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學生照顧電子嬰兒「半夜不睡、一天餵4次奶」超崩潰,質疑父母「竟能照顧我16年」!



日前,桃園壽山高中的老師為了讓學生體會養育兒女的辛苦,並且教導對性行為負責的觀念,從幾年前開始推行的照顧「電子嬰兒」課程,獲得網友們廣大迴響。

#wgq1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發文,她PO出照片驚嘆:「現在高中衛教課這麼先進喔⋯⋯我剛剛害我弟被當了」,弟弟抱了一個假嬰兒回來,學校老師說一天要餵4次奶,還要紀錄一堆東西,她好奇就抓起來甩了好幾下,結果嬰兒大哭,弟弟便大罵:「X腰啊!他會自己記錄!!你要害我被當了啦!!」爸爸則在一旁說:「你不要再打我孫子了」。

(補充說明:電子嬰兒是電腦控制隨機跳出需求,一天不只餵四次奶。)

#wgq2

 

電子嬰兒是護理、幼保系常見的教材,而來自壽山高中的健康護理教師蔡秉兼為了落實性教育,決定大力推動電子嬰兒課程。

#wgq3

 

剛開始的時候因為電子嬰兒的數量不足,只有少數自願者可以帶回家,不過後來效果不錯,現在已經成為了該校1年級的必修課程,實施了有5年之久。

#wgq4

 

蔡秉兼表示,現在網路發達,學生可以輕鬆的在上面獲取有關性的資訊,但他想傳遞的是「性不應該只有爽而已」,所以才透過實際照顧電子嬰兒的方式,傳遞正確的性知識。

#wgq5

 

蔡秉兼還指出,學生把電子嬰兒帶回家後,增加了與父母交流的機會,讓父母可以跟學生討論相關話題,這也是這堂課開立以來的意外收穫。

#wgq6

 

老師鼓勵學生幫電子嬰兒取名字,並且設定它的個性和特徵,然後把它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老師笑說學生通常開始照顧後,都會質疑為什麼寶寶半夜要哭鬧?為什麼要一直喝奶?這時家裡的長輩就會跟他說:「你以前喝奶比他還多」、「以前你都是半夜不睡覺的」讓許多學生們開始懂得感謝父母,因為自己照顧電子嬰兒一個週末就累得要死,父母卻已經照顧他10幾年。

#wgq7

#wgq8

 

電子嬰兒除了沒辦法洗澡之外,其他反應真的都跟嬰兒差不多,照顧起來也有相當的難度,之前曾經有過學生將電子嬰兒照顧到「死亡」,不過老師認為這也是一種機會教育。

#wgq9

#wgq10

 

這堂課程讓學生了解到「性」不單單只是一時的歡愉,還有後續對生命的負責。網友們紛紛大讚:「真該推行到所有學校」、「謝謝這位老師,如此用心良苦的設計富有生命意義的性教育課程」、「國中生就可以實際帶回家體驗,還有準爸爸應該也要體驗一下,趁老婆剛生完的3~4天內,讓男人了解帶孩子實際的情況。」

這張好可愛
第一次看到完整介紹家族

Amazing Health and Nursing. 貼上了 2017年5月16日

 

via:Amazing Health and Nursing 臉書專頁

 

The post 學生照顧電子嬰兒「半夜不睡、一天餵4次奶」超崩潰,質疑父母「竟能照顧我16年」! appeared first on 時尚華爾滋.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