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遲了 60 年的婚禮】愛情長跑半世紀夫妻拍攝的婚紗照背後故事令人鼻酸

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遲了 60 年的婚禮】愛情長跑半世紀夫妻拍攝的婚紗照背後故事令人鼻酸



那天走在街頭,一對老夫婦在我前面走著。以往,遇到前面的人走比較慢時,我都會加快腳步從旁邊繞過去,然而,那天他們的對話讓我情不自禁的放慢了步伐。只見老奶奶因為行動不便,相較於老爺爺走起路來慢了許多,於是她要老爺爺先走,她隨後跟上。老爺爺頓了一下,牽起她的手,說了一句「慢慢走沒關係,我陪你,而且我這樣牽著你的手,不怕你會跌倒,我也比較安心。」於是,老爺爺就一路牽著老奶奶慢慢走。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紅了眼眶。找到相愛的人並不難,難的是那個人願意在你脆弱、在你老了行動不便後,還會說一句:「沒關係,我陪你。」

接下來,要說的是婚姻長跑 60 年的夫妻的故事。Rosa 與 Russo 在 1957 年結婚。當時他們辦了一個簡單的婚禮,只在親戚家的院子裡,一個阿姨做的蛋糕和乾媽縫製的婚紗,全家聚集在一起慶祝。他們相信只要一路扶持彼此,就能共同創造出美好的每一天。在結婚當下,他們從沒想過結婚 60 年後的他們不僅有 9 個孩子,還有 16 個孫子與 4 個曾孫。當他們想將這一切美好都保存在回憶中時,卻發現連一張照片都沒有,因此老爺爺希望能重新舉辦一場婚禮,讓陪他一起超過半世紀的妻子能夠當一次公主,而且這次所有的小孩都出席了這場別具意義的婚禮。

看更多 Sao Paul 的作品>>> 官網:Sao Paul、IG:saopaulofotografia

延伸閱讀

60 歲日本夫妻結婚多年依舊要「放閃」!情侶裝搭配超吸睛
賺人熱淚的幕後:過世妻子的一句話,導演林書宇拍下 〈百日告別〉
休傑克曼談 21 年美好婚姻之道:「我老婆是我的真命天女,一個問號都沒出現過。」

(參考來源:Sao PaulBoredpandaPeople。圖片來源:Sao PaulInstagram saopaulofotografia。)


★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來  VidaOrange 粉絲專頁   給我們按個讚吧 🙂
【VidaOrange 正在徵 社群編輯 唷】

 如果你平常關注職人、寵物、親職、旅遊美食、占星、兩性、下廚、居家裝飾、健康、穿搭潮流、化妝保養,以及影劇議題,歡迎加入 VidaOrange >>  詳細職缺訊息 

 意者請提供履歷自傳以及文字作品,寄至 jobs@fusionmedium.com
 來信主旨請註明:【應徵】VidaOrange 社群編輯:您的大名

【VidaOrange 正在徵實習編輯~】(兼職)

如果你平常關注職人、寵物、親職、旅遊美食、占星、兩性、下廚、居家裝飾、健康、穿搭潮流、化妝保養,以及影劇議題,歡迎加入 VidaOrange >>  詳細職缺訊息 

 意者請提供履歷自傳以及文字作品,寄至 jobs@fusionmedium.com
 來信主旨請註明:【應徵】VidaOrange 實習編輯:您的大名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