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雖然有點荒謬】「他是真心喜歡我嗎?」其實只要做一件事就能確認!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雖然有點荒謬】「他是真心喜歡我嗎?」其實只要做一件事就能確認!



《VO》導讀:

"他這樣做,是喜歡我的意思嗎?"傻女孩,妳也問過這個問題嗎?

網路作家芝士就是力量,在問答網站「知乎」上,以犀利又中肯的文筆吸引大批讀者關注。在著作《致現任》中,他傳授了一招秘訣,教人立即分辨身邊的現任,到底是不是「真愛」。

(責任編輯:蔡芷庭)

#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否愛妳?

和他認識 7 年了,中間分分合合很多次,他是典型的花心雙子男,但身邊的朋友都說,看得出來他是真的很喜歡我。他也跟我的朋友傾訴過,說和這麼多人交往過,覺得還是我最好。

"聽說男人喝醉後,會給最愛的女人打電話,他給我打過。他會把我介紹給他所有的兄弟,讓他所有兄弟都知道我的名字,他們會自動叫我嫂子。他會給我聽某些歌,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對我的暗示?他這樣的表現,到底是不是真的愛我啊?"

沒腦子的女人,最讓人覺得不幸的地方在於:男人的善意、習慣、技巧和真愛,她們傻傻分不清楚。 吃不完的飯菜,打包送給外面乞討的老人,叫做善意;主動為女孩開車門,散步走在靠近車道的那一邊,叫做習慣;記得妳的生日、大姨媽日,你們的初戀日、初吻日,叫做技巧。這些,都和對方是否真心對待妳,沒有關係。有些男生還習慣每認識一個女孩,就帶回家吃飯見父母;喜歡餵個流浪貓、逗個流浪狗;特別會聊天,聊得妳冬天心裡暖洋洋。但以上這些,都不能代表他愛妳

「會把我介紹給他所有的兄弟,讓他所有兄弟都知道我的名字,他們會自
動叫我嫂子。」從補充說明的這句,尤其是「自動」二字我只能解讀出,妳一
定不是他帶去見兄弟的第一個女孩。

「給我聽某些歌,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對我的暗示?」這什麼都不是,甚至算不上善意、習慣或技巧,這僅僅是個行為,除非他給妳聽的是羅百吉的 〈吹喇叭〉、網路歌曲 〈威風堂堂〉 或混音老爹(Sir MixA Lot)的 〈Baby GotBack〉,還勉強是個暗示。

不要用自己認定或聽來的標準,去衡量別人。愛情是這樣,生活亦是如此。

那如何判斷一個男人是否真的愛妳?真的只能用自己去豪賭、用心去感受、用時間和青春當籌碼嗎?當然不是,還是有方法。

大學時,有個關係很好的學妹,我們除了一起逛街、一起吃獻殷勤的男生請她的餐點、一起玩線上遊戲之外,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坐在路邊,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我根據行為和細節胡亂分析著,她照單全收還瞎附和,從夕陽西下坐到餐廳打烊,然後就可以跑去草坪上聽人彈吉他了。那個時候,真是閒。

正是在對路人的不斷觀察中,我無意中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 當兩個人相擁,當男方認定自己的臉,處於女孩的視線範圍之外,且身邊沒有其他熟人,從這個男人的表情裡,就能看出他對耳邊的這位女孩是否真心喜愛。

女孩,妳是否想像過,妳依偎在他懷裡時、在機場或高鐵站你們分別前、在煙火下從身後抱著妳時、在街頭相擁時,他的表情是怎樣的呢?

若他一臉猥瑣,說明騙炮之路一帆風順;若他一臉嚴肅,說明妳的家庭相當富有;若他一臉茫然,說明一直都是妳在主動,若有更好的選擇,他會離開
妳。

若他一臉疲憊,說明他很努力改變自己來靠近妳,但和妳在一起,真的很累;若他一臉天真,說明在他心中他是配不上妳的,妳是遙不可及、魅力不對等的女神; 若他平淡的表情中嘴角微微翹起,是真愛。 這時的男人,表現出的是最真實的狀態,也只有在妳看不見的時刻,他才會顯露這樣的真實。

如果他不是智商太低或運氣太差,也不是為了劇情發展,必須被妳揭穿險惡用心的男配角,妳永遠看不到他背著妳時的真情流露。

所以,找個男友未曾見過、真心對待妳、口齒清晰的閨密,偷偷幫妳觀察完再
彙報囉。

說到愛推薦好書 ~《致現任:有些人永遠是現任,有的人老是變前任,前老闆、前男友、前女友、前好友賞給我的人生智慧》這裡買

延伸閱讀

關於單身的殘酷真相:「寧缺勿濫」反而讓你離真愛越來越遠
錯把依賴當真愛?心理諮商師用 7 點教你判斷「依賴型人格」有什麼徵兆
「除了劈腿…」其實他人並不壞,拜託!請停止自欺欺人式的愛情,犯賤從來都不是真愛

(本文書摘內容出自《致現任:有些人永遠是現任,有的人老是變前任,前老闆、前男友、前女友、前好友賞給我的人生智慧》,由大是文化出版社授權轉載,並同意 VidaOrange 編寫導讀與修訂標題。圖片來源:pixabay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