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毛細孔文學日-被包裝的眼睛。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毛細孔文學日-被包裝的眼睛。



 

毛細孔文學日,今天分享的是

-「被包裝的眼睛。」

 


IMG_9471

炎熱的夏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是避暑的好去處。

今天是久違和母親吃飯的日子,彼此繁忙的日子中,很少能夠抽個空,好好吃個飯。

相聚時,一如往常的我們約在離車站最近的百貨公司吃著一餐好幾百元的餐點。

每次來這,和母親都會必點的,泡菜火鍋以及坐在美食街的邊角,在一點的時候,總會有個空缺。

身旁的展示螢幕,會播放著這週的星座運勢。而我總是邊吃邊看著一次又一次的循環播放。

原本以為一切都還是一如往常,我和母親看著各自的小火鍋,在冒煙的湯鍋中,尋找著要吃的配料,再沾口醬,偶爾看看旁邊的星座講解到哪個。

可是今天卻似乎有了些不一樣。

 

特別的是,今天旁邊來了對可愛的「便當爺奶」,他們坐在我們隔壁桌,可吃著外頭買的便當,坐在百貨裡的美食街,我心想,外頭的太陽在這炎炎的夏日,如此的赤熱,想必老人家一定受不了。

正當我這樣想時,母親倒是小聲碎念著:「真是沒有禮貌,在人家的地方吃著外頭的便當。沒有錢還要來這裡。要吃也要吃人家百貨裡面的,還吃這個。」語畢,看了一眼爺爺和奶奶,繼續吃著自己熱騰騰的火鍋。

過了一下,母親看著我:「你最好也不要給我這樣,不要讓人家以為我對你不好不照顧你。」

母親的言詞,總是會強烈著表達自己的想法,很多時候,可能只是心直口快,忽略了他人的感受,我想她後方想表達的也許是要我好好照顧自己吧。

可當下的我,真的不明白。也許是我不懂大人的思維,也許是我不清楚何謂真正的禮貌,而也也許這真的不禮貌些,但話似乎又有些過了,雖然想反駁些什麼,想討論些什麼,但話到了嘴邊,又跟著一口飯吞回了肚子裡。我想,也許是因為這久違的飯局使得我,懶得和母親辯論各種觀點。

 

正自己在心裡上演無數的對話時,發現,隔壁的爺爺離開了位子一下子。

回來時,提著一袋美食街裡,一間價格不便宜的連鎖品牌超市的紙袋。

坐下對著奶奶說:

「來,吃飽飯吃個水果」描了眼,只見從袋子中,拿了個瓶裝,切好的柿子,推給坐在他對面的奶奶。

「怎買了柿子?你不是最討厭吃了嗎?」奶奶看了看覺得納悶。

「我討厭吃啊!但你愛吃就好啦。」爺爺替她開了蓋子。開心笑著看著這些柿子,再看看奶奶。

「何必還去買了你不吃的東西……」

奶奶默默地拿起一塊放入嘴裡,他們相視著彼此。

 

聽著這些,面無表情繼續吃著小火鍋裡不像泡菜的泡菜,心中卻食著我似乎能夠明白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人生中,充滿看似平淡,也許生活並非那樣的富足,也沒有於憂無慮的生活,沒有豪華的餐點,沒有他人稱羨的所謂有錢人的生活。但卻有簡單的字句,簡單的關心,一字一句的關愛與眼神的相觸,從中包含了許多的愛與情。

而這些感受,深深地蓋過母親在我旁邊碎念他們的不是……。

 

 

很多時候,難以用金錢去衡量,是否好壞,也無須用金錢去奉獻對一個人的愛。

可是我們往往忘了,金錢只能當作一個附屬品。

說穿了沒有錢哪來的麵包去供應生活,但沒有了情感,再多的金錢也讓人失去了生活。

終究也只能活在空殼之下,被錢包裝的空殼。

 

 


 

雖然我只是一個20歲的大學生,可是我想試著用我感受到的生活與現實,運用寫作來分享。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要學著在複雜的生活哩,保持著一點單純和樂觀。

這就是我分享寫作的原因。也許現在還沒能做到,但我會用我的方式去實行。

每周我都會在粉絲專頁分享一則故事,可能是我的經歷、別人的故事,或者是我自己的想像,所寫的故事。

我想用我的方式,幫故事說故事。

如果你路過了,也願意看看,就來讀一下今天我要分享的這片故事吧!

謝謝將故事看完的你們。

如果喜歡我可以到粉絲專頁看看平時我所分享的文字。

也能和我分享你的故事。

 

(圖片拍攝地點-蘇州陽澄湖畔)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