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一下 today: 埔里最大FB社團管理員 PO特定候選人影片漏餡惹議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埔里最大FB社團管理員 PO特定候選人影片漏餡惹議



埔里鎮某知名FB社團人數達5.4萬人,某位管理員近日PO某鎮長候選人影片到YouTube頻道,竟然不是以候選人總部帳號發文,畫面遭到網友截圖,被質疑管理員在社團裡帶風向立場不公,該名版主表示因為「檔案太大」,某候選人團隊拜託他協助上傳,如果有其他候選人需要協助,他也會一起幫忙。

距離投票日不到10天,各候選人網路造勢拉抬行動愈來愈密集,埔里地區知名「埔里人通通+近來」團員高達5.4萬,為控管社團秩序,規定除了埔里在職記者可分享或複製新聞之外,社員不得張貼,關於政治人物的粉絲專頁分享,一個人物一天僅限一篇,但進入選舉白熱化階段,不時有網友質疑管理員不公,不但為特定候選人抬轎,甚至審查其他候選人貼文,不讓其刊登。

近日該社團某網友po出某政黨候選人形象廣告,內容主要訴求為各個社會階層對於美滿的家之想像,「人民吃得飽,生活過得去,才有多餘的能量讓自己往更有意義的定位邁進。」雖然表達小民心聲、感人肺腑,但眼尖的網友發現,YouTube上也有一則同樣的影片,上傳影片網友的署名與社團某管理員一樣。

隨即有網友質疑「難怪+近來的版都會被導向特定風向,原來就是版主球員兼裁判!」「整個團隊沒有一個youtube帳號,也是滿厲害的」。事後該名管理員並未否認自己就是上傳影片者,解釋係該團隊「檔案很大,他們上傳都失敗,剛好有人認識我就問我可不可以幫忙……舉手之勞而已」。該名管理員又另外發文解釋,「另外兩位陣營也需要我用我的帳號上傳,我絕對幫。」。有網友在下方回應,「XX 原來真的是你!下次可以找點說嗎XD天龍八部都快演完了」。

中時 廖肇祥


【大馬&新加坡最漂亮正妹】你Follow了嗎?